轮椅失控老人冲下扶梯,女孩竟用身体当刹车!

2021-04-21 16:38:37 作者: 轮椅失控老人

4月19日

贵州凯里一超市出现惊魂一幕:

一位老人正独自坐着轮椅

乘手扶电梯下行时

轮椅突然失控快速往下冲……

危急时刻,两位超市员工飞奔向前

硬生生用自己的身体承受冲击力

直到安全将轮椅截停!

轮椅失控往冲下

超市员工奋不顾身上前拦截

超市内的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事发过程:只见一名乘坐轮椅的老人,在下行的手扶电梯上快速滑下,老人张开双臂十分惊慌。一旦老人乘坐的轮椅翻滚,或者朝前方横冲直闯,后果不堪设想。

可能是听到了呼救声,正在扶梯口附近柜台的红衣女子突然扭头望向扶梯口,然后从柜台里跑出来。与此同时,坐在柜台前的一位身着蓝色衣服的女子,也立即站起身来往电梯所在位置跑去。

由于是从高处向冲下,轮椅滑行速度越来越快,其冲击力度也越来越大……从画面上可以看出,蓝衣女子已难以承受,但她仍紧紧抓住轮椅不放,双膝跪倒在地,用自己的身体阻挡轮椅前进。

轮椅失控老人冲下扶梯,女孩竟用身体当刹车!

▲ 蓝衣女孩被轮椅冲倒在地

幸亏红衣女子很快赶到,二人合力,终于将轮椅控制住,确保老人安全。

而随着老人轮椅滑落的还有一位小孩,看到老人安全了,蓝衣女子又跑到老人身后,抱起了已经滚落在地的小孩。

轮椅失控老人冲下扶梯,女孩竟用身体当刹车!

▲ 抱起跟随轮椅滑落的孩子

次日发现胸腔被撞伤

“当时没想别的,只想救人”

据了解,两位奋勇救人的女子都是凯里佳惠超市的职工,蓝衣女子是收银员杨澄,事发时已换好蓝色便装准备下班。红衣女子叫杨光珍,是烟酒柜的工作人员。

轮椅失控老人冲下扶梯,女孩竟用身体当刹车!

▲ 杨澄(左)和杨光珍(右)

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杨光珍仍心有余悸,“要是我们晚一秒接住,后果都不堪设想”。当时两人正在对接工作,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下一秒就看到老人坐着轮椅往她们的方向冲来。

当时站在柜台外的杨澄反应迅速,跪地用身体挡住了快速滑行的轮椅。说起这一幕,杨光珍告诉记者,“我过去的时候看到杨澄的嘴唇都紫了,她真的太勇敢了。”

对于自己跪地救人的行为,杨澄笑言,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救人。“第二天我才发现我胸腔那里撞到了,有点痛,但是没关系,救人要紧。”

轮椅失控老人冲下扶梯,女孩竟用身体当刹车!

▲ 杨澄被轮椅顶到胸腔受伤

现实生活中

每一天都在上演悲欢离合

但我们总能在不经意间

见证人间最温暖美好的样子!

当无助遇到热忱,当意外化险为夷

当陌生的人们为了彼此奋不顾身…

千钧一发,化险为夷

感谢两位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