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30万元巨款不昧的藁城热心小伙收到鲜花

2021-04-21 20:06:26 作者: 捡30万元巨

鲜花送雷锋。

徐可展示荣誉证书。

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岳宜贤将自己的书法作品送给徐可。

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岳宜贤为徐可点赞。

两人拥抱在一起。

工作中的徐可。

本报帮耄耋老兵达成心愿 他亲手将书法作品赠予徐可表称赞

文/燕赵晚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琛敏 图/视频 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 李青

藁城区好心小伙28岁的徐可捡到30万元现金后及时归还失主的事迹,经燕赵晚报连续进行独家报道后,仍在持续发酵,一时间温暖了省城。4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展的“鲜花送雷锋”活动再起航,徐可收到了两位志愿者送来的鲜花及证书。与此同时,本报帮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岳宜贤了却其心愿,他亲手将其精心书写的书法作品赠予徐可以示称赞。

徐可:收到鲜花和证书,心里很温暖

4月21日上午,细雨蒙蒙,当记者和来自石家庄公交二公司8路车队的两位志愿者等一行人见到徐可时,他正在其公司“沥青混凝土拌和站”的石料库里,对除尘设备进行检查及维修。说起近来成为“名人”的事,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回应,他就是个普通工人,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多为社会尽一份力都是其应该做的。

“您拾巨款不昧的精神感动了大家,今天为您送上鲜花表示感谢及敬意。”说着,志愿者王璐郑重地向徐可递上鲜花。随后,志愿者孙亚龙为其送上证书。

“真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为我点赞送鲜花,还获得了证书被评选为‘身边雷锋’,心里很温暖,以后继续努力并坚持做好事。”接过鲜花及证书后,徐可微笑着说。

88岁老兵了却心愿 亲手送上书法作品表称赞

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岳宜贤作为本报忠实读者,在看到徐可拾重金不昧的报道后,深受感动,他连夜精心写了书法作品,并致电本报希望亲手送给徐可以示其鼓励及称赞。为帮老兵达成心愿,在其家人的陪同下,记者和志愿者将他们带至徐可的工作地。

“拾重金完璧归赵,学雷锋感动省城。”岳宜贤穿着军服、戴着军帽和纪念章,声音洪亮地读着他书写的作品。“今天,见到你很高兴,亲手将作品送给你,也算表达了我这个老兵对你的称赞,你是咱们石家庄人的榜样和骄傲。”说着,岳宜贤将作品送到了徐可手中。“谢谢爷爷,这也是我应该做的。”

就这样,伴随着鲜花、证书、热泪……相差60岁的二人握手、拥抱,成了“忘年交”,现场众人动容。

徐可感人事迹还将被广泛宣传

如今,徐可依然很红。他无论是在单位和亲朋好友之间,还是在当地已小有名气。

“小徐,你可给咱们单位争了光,真棒!”连日来,河北藁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工友们碰见徐可常常如此称赞道。

“老同学,好样的,看见你的报道了!”同学们在微信上给他发消息进行鼓励。

“哥们,你是咱们藁城年轻一代的杰出代表,牛!”一些亲朋好友们或打电话或发微信为其善举津津乐道。

“儿子大了,有他自己的想法。当时,他这么做,我和他爸爸一点儿也不觉得惊讶,就是他的分内之事,以后这种拾金不昧等品格,他还要继续发扬。”徐可的母亲说。

4月21日下午,藁城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称,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和选树先进典型是他们的重要职责。“90”后小伙儿徐可面对30万元巨款主动归还失主的行为让人感动,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藁城区年轻一代高尚的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藁城区在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代表之一。藁城区文明办号召广大居民学习徐可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传统美德在藁城区持续发扬光大,他的事迹也将被广泛宣传。目前,他们正在为其争取有关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