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实小创新爱心义卖 让真情在校园中流动

2021-04-21 21:03:53 作者: 三元实小创新

江南时报讯 “学校大队部组织的一年一度的喜迎新学期义卖活动我们都太喜欢了!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语言沟通能力和勇气,更让我们充分体验了交易中的智慧和快乐。” 早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周,苏州市三元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就开始为“2021精彩阅读 我们来了”cosplay书摊嘉年华义卖活动做起了筹备工作。结合学校大阅读书香校园的氛围营造,各班的义卖摊位上都辟出了一个图书义卖角,三元娃们还上演了一出天马行空的cosplay秀。

活动中,《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格林童话》里的白雪公主,《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等各类人物,栩栩如生,一个个经典书目中的主人公造型,在校园中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仅为三元娃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引领着少先队员们走进经典,阅读经典。本次活动是以各个中队为单位,少先队员们各自把自己家里的图书、文具、玩具、植物等物品拿来按新旧程度重新标价,期待着在这次义卖活动中进行自由买卖。有各式可爱的卡通玩偶,威风凛凛的变形金刚,八九成新的图书、装饰品、手工艺品……让人眼花缭乱。三元娃们带劲吆喝,跳蚤市场场面火爆。为了招揽顾客,各位“小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努力推销着自己的商品。“走一走,看一看,我们的商品物美价廉”。别看他们都还只是小学生,可做起生意来却有模有样,个个都像专业卖手。活动现场,这些充满童趣的小“商品”琳琅满目,创意的海报、热情的服务、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众多“顾客”的目光,有的降价打折,有的买一送一,有的驻足交换。小“淘客”们不断穿梭在人群中寻找心爱的宝贝,那挑选货物时专注的神情,接待客人时热情的笑脸,维持秩序时忙碌的身影,真是有模有样。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迎新的欢乐,三元娃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这样别出心裁的义卖活动,以保护环境为载体,以开放、自由的理念,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环保意识,也培养了同学们的交往能力,秀出了三元娃们的个性创意。

滴水成渊,聚沙成塔,义卖的商品一件件地在减少,义卖款一点点地在增多。三元的校园到处充满迎接新学期的气息,书香味在三元的校园中流动,真情在三元的校园里传递。三元轩 映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