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童心绘美 致敬最美劳动者

2021-04-30 20:12:47 作者: 管城区外国语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胡建平 王庆亚)为了迎接五一的到来,让学生了解我国勤劳俭朴的传统美德,明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4月29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举办了以“童心绘美,致敬最美劳动者”为主题的绘画活动。

在活动现场,美术老师张慧娟围绕“劳动美德”这一主题,让少先队员们观察生活,关注新闻,寻找身边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并以绘画的方式,表达对劳动者的敬佩之情。同学们的画作中,有在大火中奋不顾身、与熊熊烈火殊死搏斗的消防英雄,有辛勤耕耘、朴实无华的农民,有日夜巡逻保卫家园平安的警察叔叔……他们用彩色的画笔、美丽的图画,向最美劳动者致敬。

四十五中队的少先队员张艺馨说:“我心中最美的劳动者是医生,他们不顾艰难,甚至不顾自己生命危险,帮助人们战胜病魔,我长大也要成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

活动结束后,德育副主任路伟强说:“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之美,对身边的劳动者更多了一份理解和尊重。希望同学们也能以劳动浇灌梦想的花朵,以奋斗达到幸福的彼岸。”

编辑:王淑联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