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订购的小龙虾翻车了!驾驶人这个行为致小货车侧翻!

2021-05-10 12:21:16 作者: 你订购的小龙

炎炎夏日逐渐到来

短裤、T恤已准备就绪

出门时,你会穿上一双什么鞋呢?

夏季最舒适凉快的鞋

非拖鞋莫属啦~

都说拖鞋和夏天是绝配

那么,拖鞋和开车配吗?

NO NO NO

下面出场的这位驾驶人

就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

不顾安全、贪图一时凉爽的后果

驾驶人穿拖鞋开车致运虾车侧翻

3000多斤小龙虾洒落一地

5月3日凌晨1时许,高警局岳阳支队华容大队接到小货车驾驶人刘某报警,称其驾车在G56杭瑞高速岳阳段行驶时,车辆突然失控侧翻,车上3000多斤小龙虾洒落一地。所幸刘某系了安全带,除了手臂擦伤外,并无大碍。

湖南高速警察

运虾车侧翻,3000多斤小龙虾高速上“漫步”...网友:您订购的小龙虾已“逃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视频号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处置,在车辆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并联合路政施救部门帮助捡回小龙虾近2000斤,减少了驾驶人的损失。

刘某交代,他凌晨驾驶满载小龙虾的小货车从华容西收费站出发,准备运往岳阳销售。途中货筐出现摆动,加上自己穿着拖鞋开车、操作不当导致货车侧翻。

民警对刘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罚款50元,同时驾驶证记2分。

面包车驾驶人穿拖鞋开车

民警现场查处并要求其换鞋后开

5月8日13时许,高警局永州支队道县大队在S81道贺高速道州收费站执勤时,发现面包车驾驶人赵某穿着拖鞋驾车,存在安全隐患。

民警对赵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罚款50元,同时驾驶证记2分。赵某在现场更换了合适的鞋子,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穿拖鞋开车。

说到这里,肯定有许多人存在疑问

“穿拖鞋开车真的有这么危险?”

“蜀黍这是吓唬我们的吧?”

“不就穿个拖鞋,至于吗?”

……

来看看下面这些动图中的惊险场面

(来源: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深圳交警)

穿拖鞋驾车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控制能力减弱:一般拖鞋的鞋底都比较硬,影响驾驶员踩踏板的脚感,导致司机难以掌握踩油门或者踩刹车的力度,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反应时间延长:拖鞋的后跟全空,容易脱落,一旦脱落,会影响驾驶员反应时间,影响行车安全。

安全隐患增加:拖鞋可能被刹车板勾住,离开脚底,从而导致无法操纵车辆行驶,也有可能卡在刹车踏板下面,踩不实甚至踩不到刹车,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无法及时采取有效制动措施。

开车时 穿这些鞋不安全

1

细高跟鞋

穿着细高跟鞋子开车时,踩刹车容易被卡住,出现“踩不下去抬不起来”的情况。

穿细高跟开车易卡住

2

坡跟鞋

由于坡跟鞋比较高,穿这种鞋子开车时也无法正常地踩脚踏板,即使将脚踏板踩到底,脚容易有抽筋的感觉,用力或者急刹车的时候也很容易崴脚。

穿坡跟鞋开车无法正常踩脚踏板

3

厚底粗跟鞋

穿着这种鞋子开车时,很厚的鞋底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形变,脚感很差,而且不能很好地判断踩踏板的深浅,很容易产生操作不到位或者过度的情况,这是很危险的。

穿厚底粗跟鞋开车脚感差

4

拖鞋

在踩油门和刹车时,拖鞋容易滑落,有时脚上出汗,鞋子还会跟不上脚的动作,当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很有可能因此延误刹车时机,同时特别容易出现鞋子卡在油门或制动踏板下的情况,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