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总是放不下一个人,那就去“撞南墙”吧

2021-06-13 17:35:40 作者: 如果,你总是

作者/窗台

分开了,不等于放下。

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词,叫作爱而不得。

简而言之,就是从表面上而言,这段关系已经结束了,但是心中的爱意依然翻江倒海,压根无法平复。

如果,这个世界上的爱,都能遵循心中所想的话,想来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爱恨情仇,总是有着诸多不如意。

小的时候,我以为只要彼此相爱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上就不存在什么东西能够把两个人分开。

但是,当真正面对现实的时候才发现,爱这个字眼,有时无坚不摧,有时却也是脆弱不堪。

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是再也不见。

真正的放下,应该是怎样的?

《奇葩说》里,有着这样的一个观点:

没有发出去的时候,才是你真正放下的时候。

然而,放下两个字,说起来可以很简单,但是如果你发自内心爱过一个人,最后想要放下的话,才会发现这两个简单的字背后,蕴藏着怎样的深意和勇气。

离别虽然是常态,但是离别也永远痛苦。

如果,你在离开以后,始终放不下一个人,应该怎么做?我认识一个过来人,她在很久以前这样告诉我:“坚定地删了对方,断了所有的联系方式,才是你最应该做的事。”

没错,如果你要从一段感情走出来的话,第一步首先就是切断两个人的联系,然后才能慢慢在时间里治愈自己。

时间,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它能让沧海变成桑田,让一切在斗转星移中物是人非,也能让彼此的思念慢慢变得苍白。

直到后来的某一天,你可能想起对方的时候,隐隐记得那时的自己热烈而深切的爱过,但是那份痛苦已经远去,记忆也逐渐模糊。

当然,那种爱过一个人的感觉永远不会变,但仅此而已,你怀念的其实也不过是当初那个执着的自己而已。

人,总是因拥有回忆而变得多愁善感。

但是,断联两个字,其实真的要想做到的话,也实在是很难。

尤其是,要求一个人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断联。

说实话,我在生活中看到的多数感情,在真正实现断联以前,一定都有过漫长时间的拉扯,两个人在分分合合的过程中,不断消耗彼此的耐心和热情,直到最后才能真的挥手离开。

如果不耗尽所有的期待,我们总是容易抱着幻想,并且在后来的前行中,一步三回头。

这,是多数人的通病,也是人之常情。

所以,如果你在分开之初,发现自己放不下的话,不用非得一步走到最后,勉强自己去断联,去删除所有的方式,斩断与过往的一切。

其实,这些事的发生,都应该是顺其自然才最好。

要是你真的已经放下的话,就不用勉强自己去做违背心意的事,也不用在无数个夜里辗转反侧,为了删掉对方的一个决定而整夜难眠。

放不下一个人,并不丢人,所以你要客观看待。

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总是放不下一个人,那就去“撞南墙”吧。

只要你有所行动,总比你什么都不做要好。

而当你这样做了,那些曾经困惑着你的难题也都将迎刃而解,你不再抱着期待和幻想,你意识到自己已经竭尽全力的话,便不会再舍不得往前走。

谁都明白强扭的瓜不甜,但问题在于,很多人都会因为自己不够努力而产生不甘心的情绪,从而诞生各种假设。

毕竟,人也是擅长自欺欺人的。

但是,如果你到了最后,用行动打破了所有的幻想,真的按照自己的心意做了所有努力以后,放下就是自然而然的事。

这个道理,其实很多人都明白,但可能也会相对应在做事的时候,缺少一些勇气而已,所以才总是陷在留下还是离开的疑惑中。

其实,答案在你自己心中,只是你需要用行动再进行确认而已。

看到一段话,想要送给所有人:

我承认定数,笃信所有的遇见和错过都自有旨趣。我提醒自己,这世上风物辽阔,日月有期,不止一恨和一爱,还有四海与四季。至于繁杂的感情,往后就只奉行那句:我用真心待你,但不执着于你。活在缘分中,而非关系里。

这段话告诉我们,你可以为爱努力,但是不能过分执着,该放手的时候还是得放手,执念太深向来不是一件好事,最终只会伤人伤己。

当你真的走过迷茫,获得新生的时候,最终会发现:人生的美好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爱情不过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它可以有锦上添花的作用。但是,你不能用爱情决定自己人生悲喜的基调,不可看得太重,珍惜缘分,也能放过缘分,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才能过得更好。

-END-

来源:鲤鱼两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