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6小时被上4把锁,物业索要2500元,车主怒了:我又没违停,凭什么?

2021-06-13 17:36:38 作者: 停车6小时被

现如今,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一辆代步车,然而车辆变多,停车位的数量仍然有限,因为停车而引发的纠纷,几乎时刻都在上演,车主与车主、车主与物业……

6月11日,有媒体报道,广州男子一觉醒来后,发现不仅车窗被用浆糊贴上了锁车通知,四个轮胎也被上了锁,如果要将车挪走,要缴纳高达2500的“开锁费”。

车主满头问号,如果自己挡了别人的路,或是停在了不允许停车的地方,那他认罚,怎么停在停车位上还被如此对待呢,是不是欺人太甚了?

车子停在停车位

车锁、浆糊齐上阵

“我是停在停车位上的,凭什么?”广州的王先生实在控制不住情绪,义愤填膺地说。

据王先生反映,6月2日,凌晨1点多,他将车停到番禺某村的停车位上。一觉醒来,已经将近七点了。取车时,车子的异样让他气不打一处来。

车窗上,贴着白字黑字的锁车通知,浆糊粘了一玻璃;四个车轮上,是明晃晃的钳式锁和吸盘锁,锁车之人的目的不言而喻——不让你走。

王先生说他不是本地人,而是来这里办事的,此次是第二次被锁了。前几日被锁时,他认为这种行为是不合理的,就找人把锁打开了,没想到,这次物业竟然上了四把锁,这是铁了心的不让他离开。

车主被罚2500元

双方协商未果

锁车通知上表明了锁车原因,大意为:王先生在没有到村委进行车辆登记的情况下,自作主张把车停到了非围闭区域,扰乱了车辆管理的秩序,接到警告后,可以去物业部申请解锁。

值得注意的是,被锁车主若是私自弃锁、拆锁,每把锁要赔偿500元。

王先生说,车辆被锁后他找到物业解锁,物业称,王先生开了他们5把锁,所以要赔偿2500元,至于发票,是无法提供的。

仅仅停了一晚上,就要缴纳2500元,王先生自然无法接受,就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方给出的处理方案是,让王先生和物业方面自行协商,然而始终没有一个令双方满意的结果。

王先生心中郁气难抒,在他看来,如果自己违停了,或者堵了别人的路,他自愿接受罚款,自己明明停在停车位上,凭什么要他交钱?

物业回应

网友看法不一

不仅是王先生,车主刘先生也被锁过。此前他去菜场买菜,仅仅停车了十几分钟,车玻璃上就被糊满了纸条,自己车上是有挪车电话的,却没人打电话告知他。

对于上述反映的情况,当地物管工作人员说,涉事停车位上,他们已经放了提醒牌子,只有业主和已经买了年卡的车主能停,所停车辆上有相应小卡片的,他们不会乱锁车。

此事经曝光后,网友们各抒己见,看法也不相同。有人认为王先生胡乱停车,锁车罚款没毛病;但也有网友称,物业乱收费,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对此,您又是怎么看的呢?

来源:星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