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队公布奥运参赛名单 湖北省名将汪周雨入选

2021-06-13 17:37:00 作者: 中国举重队公

湖北日报讯(记者 张诗秋) 6月12日,中国举重队正式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我省名将、女子87公斤级世界冠军汪周雨成功入选。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要求:每个国家或地区协会最多只能派男、女各4名选手参赛,且在一个级别上,一个国家或地区协会只允许派一人参赛。国家体育总局为此制订了《举重项目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参赛选拔办法》,并成立选拔工作组,由中国首位举重世界冠军吴数德担任组长。

女子87公斤级中,中国队有包括汪周雨在内的4名选手,其中汪周雨优势明显,从2019年开始,她基本包揽了这个项目国内外大赛的金牌。中国举重队表示,由于受名额限制,一些优秀运动员未能入选,其中就有2019年世锦赛冠军、男子96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湖北选手田涛。“他们作为中国举重队东京奥运周期的优秀运动员代表,在备战过程中顽强拼搏到了最后一刻。”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