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口“顺手牵羊” 监控拍下全过程

2021-06-13 17:37:27 作者: 村口“顺手牵

浙江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苏志远 蔡梦露)近日,温州市麻步镇显桥村发生一起盗窃案。村民陈某趁同村人罗先生下车买烟时,将其车上现金顺走。本以为这一切神不知鬼不觉,却被路口的公共监控摄像完整地记录了下来。

罗先生与陈某同是显桥村人,罗先生以开货车卖水果为生,平时卖水果挣来的钱就放在盒子里,扔在车后座上。

5月30日晚,罗先生卖完水果开车返家时路过村口便利店临时下车买烟,此时正在路口揽客的司机陈某盯上了这位相熟多年的同村老乡,趁其不备拉开驾驶座车门,将其放在后座存有现金的白色铁盒拿走。

罗先生返车后,发现钱款不见后当即报警,后经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很快锁定了陈某的身份。5月31日上午10时许,陈某被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陈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因一时贪念,顺走了罗先生的钱。

目前,陈某依法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