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森林消防指战员发起爱心接力 用爱滋养震区孩子成长

2021-06-13 17:38:01 作者: 云南森林消防

云南网讯(记者张玛睿通讯员张瑞坤邓资健伏聪)6月10日19时46分,楚雄双柏县发生5.1级地震,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昆明支队45名指战员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一线开展救援。救援的同时,该支队还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

云南森林消防的指战员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 通讯员供图

6月11日,该支队负责到安龙堡海联小学搭设救灾帐篷,并将楼内的若干小学生进行转移,防止余震造成伤害。当日17时30分,该校所有学生平安顺利的住进了森林消防指战员冒雨搭建的临时救灾帐篷里。对于这群稚嫩的孩子来说,这或许还是件新奇的事儿,操场上欢声笑语不断。看着这一幕,副校长周杰额头上的皱纹渐渐舒展开来,却又叹了一口长气说:“如果所有孩子们都能这么开心,就好了!”

云南森林消防的指战员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 通讯员供图

原来,在帐篷里居住的众多孩子中,有两名孩子周杰始终放心不下。其中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兰兰,现就读小学六年级,父母双亡,寄养在经济条件普通的叔叔家,每个月有政府补贴的孤儿救助款。另一个小男孩轩轩,父亲患病卧床不起,医药费、生活费仅靠母亲一人苦苦支撑,幸有政府救助,但生活也显得拮据。两名孩子虽小,却十分懂事,几次和校领导吐露辍学的念头,想回家帮忙照顾亲人,缓解家庭压力。

得知情况后,参与一线救援的45名指战员自发捐款,同时还将这根“爱心助梦接力棒”传回到了后方!

6月12日,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中队中队长柏战一如既往巡查各班人员在位情况,当他走进勤务2班时,所有人都在埋头看着手机,好奇的他从身后绕去瞄了一眼,发现都在给班长发红包。在得知“爱心助梦接力”的事情后,柏战将事情原委发到了中队群,一时间,所有指战员开始以班为单位自发捐款,最后汇总到中队,由中队长统一转交前线。消息很快传到了支队所属三个大队,他们纷纷号召全体指战员爱心接力,助梦灾区儿童。

云南森林消防的指战员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 通讯员供图

禄劝中队的陈帮贵的父亲务农、母亲重病,虽然在政府扶贫帮助下盖了新房,家中积蓄也为了治病所剩无几。但他在得知爱心接力后,毅然决然参加了捐款,他说:“我深知只有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扭转自己的人生,所以我希望自己也能出上一份力,助力他们的读书梦。”说起陈帮贵,战友们都叫他“陈排长”,前不久正式参加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招生考试,中队所有指战员对他寄予厚望,他经常说:“我的名字叫帮贵,我很喜欢,因为乐于助人本就是一件高贵的事。”

像陈帮贵一样的指战员还有很多,他们纷纷接过“接力棒”,伸出了援助之手。该支队政治委员杨仙永说到:“此次爱心捐赠活动,源自前线,源自基层,源自每一名指战员。这是我们党员干部骨干将党史学习成果转换为实际行动的体现,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党性的升华。”

云南森林消防的指战员发起了一场“爱心接力”。 通讯员供图

6月13日上午,捐助活动在海联小学正式举行,捐赠帮助对象一共有15名学生,该支队支队长李孝忠将后方指战员捐赠寄语拿给现场小朋友看,鼓励他们要坚强生活、坚持学习,做国之栋梁。受助家属看到寄语时潸然泪下,紧紧握住指战员的双手,哽咽地说着“谢谢”。

据了解,该支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秉承“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原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变为实际工作,将党史学习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办实事中体悟精神,在办急事中转化经验,在办难事中增进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