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烟民”车上抽烟 导致动车1小时内连续降速

2021-06-19 13:11:49 作者: 两个“烟民”

大家都知道,在动车、高铁上,是全程禁烟的,可偶尔还是会有一些人,躲在火车的厕所里偷偷抽烟,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实际上列车上有烟雾感应装置,一旦抽烟就会触发报警。前两天,在一辆开往南通的列车上,就连续有两个人在不同的车厢抽烟,导致列车一小时内两次降速。

民警:“这是一起抽烟的吗?什么意思?”

列车员:“不是一起抽烟的,一个在10车一个2车,这边没处理完,那边又报警。”

6月15日下午2点12分,从南京到启东的D5425列车上,烟雾报警器突然报警,列车随即降速。

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张庆文说:“当时我们车速是158km/h,当时已经降到了110km/h,列车员接到降速报警,去现场厕所内找到罗某,当时罗某正在厕所抽烟,立即制止了他抽烟的行为。”

在对罗某进行处理的过程中,列车逐渐加速到正常速度,谁知,不久后,烟雾报警器又开始报警,列车又一次降速。

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张庆文说:“过了40分钟之后,一名叫庄某的旅客,在同一趟列车上,不过这次是在2号车厢,在厕所里抽烟,当时也造成了列车降速,是从速度148km/h降到110km/h。”

列车停靠南通站后时,罗某和庄某被移送到南通火车站派出所进行处理。

民警告诉庄某,不识字不是借口。动车全列禁止吸烟,在车厢里有文字、图案提示,也有广播提示。经普法教育,罗某、庄某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因认错态度良好,派出所对二人分别处以500元罚款的处罚。

南通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张庆文说:“提醒广大旅客,在列车厕所或车厢连接处禁止抽烟,若抽烟会引发烟雾报警,造车列车减速慢行甚至停车,如果停车会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影响我们铁路运输安全。”

(素材来源:南通新闻 编辑:夏定伟)

来源:看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