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深圳疫情最新研判公布

2021-06-20 00:09:36 作者: 刚刚!深圳疫

6月19日晚上8时许,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据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完成18日通报确诊病例朱某、萧某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二人携带的病毒与CA868国际航班输的16例阳性病例和6月14日确诊的病例姜某高度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B.1.617.2),研判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疫情总体可控,大规模扩散风险较低。

据深圳市副市长陶永欣介绍,发现阳性个案后,深圳市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到现场开展密接流调,大规模核酸筛查,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综合消毒等工作,对涉及人员和场所实施分级分类管控。

随着排查工作的进行,不排除在重点人群中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研判依据包括:

一、朱某、萧某和6月14日确诊病例姜某病毒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

二、全市涉及的重点区和重点行业已经开展多轮大规模核酸筛查,除已经报告的阳性个案外,未发现其他病例。

三、近期报告的三例确诊病例,均是在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发热门诊等哨点主动监测中发现。

6月18日报告2例确诊个案流调轨迹公开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在会上公开6月18日报告2例确诊个案朱某、萧某流调轨迹。

个案1萧某流调轨迹:

6月15日中午在金牛潮汕牛肉火锅店民乐分店就餐,下午从民乐地铁、沙村地铁4号线转1号线,再转11号线,至后海航天科技广场上班,下班后搭乘地铁11号线至深圳机场。在深圳机场711便利店购物后,又乘坐机场大巴返回东莞家中。

6月16日早上乘坐预约大巴到车公庙地铁站,乘坐地铁11号线到达公司,下班后原路返回东莞的家中。

6月17日早上,乘坐预约大巴到车公庙地铁站,再搭乘地铁11号线到达公司,晚上乘坐网约车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就诊并留观。

6月18日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

个案2朱某流调轨迹:

6月13日,从凌霄花园公交站乘坐m591公交车到机场厉家菜餐厅上班,下班后原路返回凌霄花园公交站,购买小吃后回家,晚上外出在星铂汇量贩式KTV(福永店)、格派美业(福围店),重庆外婆家面馆(福永店)等消费后回家。

6月14日,从凌霄花园公交站再乘坐m591公交站公交车到厉家菜餐厅上班,下班后原路返回家中。

6月15日,前往老候机楼停车场做核酸检测后返回家中,下午到下十围菜市场买菜。

6月16日,从凌霄花园公交站乘坐m591公交车到厉家菜餐厅上班,并在附近周黑鸭店购物,下班后原路返回凌霄花园公交站,随后前往君勇中医内科诊所就诊后回家。

6月17日前往老候机楼停车场再次做核酸检测。中午从凌霄花园公交站乘坐m591公交车到机场厉家菜餐厅上班,当晚因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隔离观察。

摄影:南都记者 赵炎雄

另据南方+

20日0点起

离深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月19日晚,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自6月20日0时起,通过各交通站场离深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因疫情防控需要,自6月20日0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均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出省的,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工作。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全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一米距”。

据深圳交通

来源: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