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已逝,岳母却还住在他家养老,去世前才说出隐藏多年的秘密

2021-06-20 00:09:58 作者: 妻子已逝,岳

张青出生在农村,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双亡。然后他被送到他姐夫家里抚养。22岁那年,他娶了隔壁村的陈倩,不久便有了两个孩子。

两个孩子长大后,也去城里打工,但他的妻子生病了,病得越来越重,于是张青在乡下陪着妻子,就这样花光了他家所有的积蓄。岳母刘兰听说女儿卧病在床,就来到张青家,陪着女儿陈倩。

虽然在两人的悉心照顾下,陈倩的病情有所好转,但13年后,陈倩却没能活下来,去世了。刘兰有一女一子。陈倩死后,儿子来接她住,刘兰拒绝了,说要和女婿住,她的儿子也没办法,就让她住那里了。

得知此事的张青并没有拒绝,因为没有父母,孩子们进了城,正好在家照顾岳母。就这样,张青种地耕种,有人陪着,一直度过了五年。然后刘兰也老了,突然病倒了。虽然保住了她的命,但她再也无法站立,每天只能躺在床上。

儿子想带她回家,刘兰还是不同意。在医院僵持之后,儿子无奈地回去了。于是张青把她带回了家,每天照顾她。在张青的悉心照料下,刘兰华活到了84岁。

临死前,她从床底下拿出一张银行卡,她说她的时间不多了,这里面的钱拿去用吧!张青拒绝了,说要照顾她,说她还能再多活几年。刘兰握住了他的手,说她知道自己的身体,然后问张青她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和儿子一起去城里住。张青说以为她不想去城里,刘兰却摇摇头,说出了曾经的往事。

原来,刘兰和张青的父母是邻居,关系很好。因为当时是大集体,很多人都没有饭吃。刘兰的丈夫去偷公共食物,没想到被发现了。当时张青的父亲掌管着粮仓。为了给他求情,他被捕并被处以死刑。然后张青的母亲因为无法接受而上吊自杀。张青是家里唯一的孩子,被送到了姐夫家。刘兰觉得他们家欠他们太多,就安排人让张青娶了自己的女儿。

张青得知此事后,没想到与父母有关,哭着对岳母说:“过去的事情早已经过去了!我这么穷,你还把女儿嫁给我,我已经知足了……”刘兰听了这话,放下心中多年的巨石,次日安详离世。然后张青发现卡里居然有三十多万,想着老人,眼泪又掉了下来。

来源:感情不毁不知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