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点奶茶外卖,半天吸不上布丁,打开发现布丁全在死壁虎上

2021-06-20 00:53:28 作者: 给孩子点奶茶

奶茶是现在大众喜欢喝的一种饮品,里面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添加一些辅料,比如芋圆、红豆、布丁之类的。但近日,在福建福州的余女士点的一杯奶茶里,出现了一样“不一般”的辅料。

据悉,这杯奶茶是余女士通过外卖平台买给孩子的,在里面加了布丁、珍珠、仙草等。而孩子在喝的时候总感觉有个什么东西堵在吸管上,怎么也喝不上来。

于是孩子把奶茶盖打开一看,底部吸管出黏着一只死壁虎,壁虎的身上还粘着一些布丁,余女士和孩子当时胃里一阵反酸,直接呕吐。

余女士说:壁虎当时的身子都已经硬了,动也不动的,又恶心又吓人!担心孩子喝下有壁虎的奶茶身体会出问题,立马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同时在平台上对该奶茶店进行了投诉。医院看孩子的身体

目前,该奶茶店向余女士承诺,如果孩子在一周的时间内出现任何不良反应,都会全权负责医药费。

奶茶里喝出死掉的壁虎,这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竟然真实的在生活中发生,那么这只壁虎又是如何出现在奶茶里的呢?

奶茶店给出的解释是:也许在布丁冷却的过程中,盖子没有完全封住,这只壁虎不小心爬了进去。

其实不只是奶茶店,餐饮店放置食材的容器如果没有保管妥当,食材散发出的味道会吸引很多的虫鼠,卫生安全存在着巨大隐患。这次是壁虎,以后可能还会是蟑螂、老鼠,它们带来的震慑力可能比壁虎更让人难以接受。

这件事希望能引起一些餐饮商家的反思,尤其现在已是夏天,温度过高食材更容易腐坏,吸引虫鼠的机率也更高,一定要注重食品卫生,不仅是对顾客负责,也是对自己职业的负责。

还有广大消费者,外卖平台上的食物很多都没有卫生保障,租个小门面就可以做各种吃的,所以在点外卖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多权衡几家再去下单,如果不是非但不可的话,尽量还是去门店点餐更可靠些。

来源:消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