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60岁,离两次婚才明白,人到中年二婚,最忌这一点”

2021-06-20 18:23:11 作者: “我今年60

1.

闲来无事的时候,我总是会去翻看大家的留言,每篇文章的主题不一样,大家的留言也不一样,每个人都在讲述自己的婚姻生活,我从这些生活里,感概颇多,也受益良多。

最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60岁的姐姐,暂且称她为刘姐吧。刘姐结过两次婚,也离过两次婚,她说,余生不再复婚,也不再二婚,永远都不会再纠结于婚姻和爱情,只想一个人好好过自己的日子,好好宠爱自己。

不是悲观了,不再相信婚姻了,而是看透了,明白了,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年轻的时候,嫁给一个自己很喜欢的人,这在七八十年代的农村,是很难得的,因为大多数人都是父母安排相亲,有个差不多就嫁了,但是她不一样,她嫁的那个人是自己喜欢的。

只是没想到啊,他们结婚还不到五年,那个男人就有了婚外恋,原本以为自己嫁给了爱情可以安稳的度过一生,可到头来,不过是一场梦。

02.

刘姐说,当时自己提出离婚的时候,全家人都反对,那时候的思想还没有现在这么开明,很多女人嫁了就是一辈子,多大的委屈都往肚子里吞,但是刘姐不肯,她性子倔,觉得自己的人生,就应该自己做主。

就这样,她一个人呆着三岁多的女儿,离开了那个家。

从那之后,她更加努力的工作了,自己受点苦没什么,但是不能苦了孩子。就这样又过了几年,女儿上了小学,她的工作也稳定了,很多人都劝她:“你还那么年轻,再找一个吧,一个人太辛苦了些。”

其实她不是不想结婚,只是还没有遇到合适的人。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她后来的老公,两个人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巧的是,他也是离异,带着一个上小学的儿子。

就这样,两个人结了婚,刘姐以为自己这次找到了幸福,但是没想到,这个男人竟然对自己家暴,给了他很多次机会,但他不仅没有悔改的意思,还一次次挑战她的底线,这日子,终究是过不下去了。

就这样,没过几年,他们还是离婚了。

03.

人都是在不断受挫中逐渐成长起来的,离婚以后,已经四十多岁的刘姐,终于到了“谈爱已老”的年纪,再也不敢踏入婚姻了。她说,就一个人过吧,余生不复婚,不二婚,就只想宠爱自己。

是啊,很多女人的一生都活得特别不容易,年轻的时候为了孩子,为了家庭,付出了自己全部的青春和心血,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得到,后半生再不对自己好一点,这一生活得真的不值了。

当男人有了婚外恋,他的心就已经不在你身上了,他离自己越来越远,与其将就着生活,倒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人到中年的婚姻,最忌随便嫁人,特别是二婚,一定要格外谨慎,要嫁就得嫁给值得的人。其实我们这一生,嫁给谁都是一场赌博,但尽管这样我依旧希望你在这场赌博里,胜算尽可能的多一些,务必擦亮眼睛,嫁给真正爱你,尊重你的人。

不要觉得随便嫁给谁都一样,结婚这件事,真的不是嫁给谁都一样,这一点你一定要明白。

记住,你不必非得按照别人喜欢的样子活着,我们来这个世界上,不是为了讨好任何人,做到问心无愧就好。如果没有遇到这样一个人,那么余生,不复婚不二婚,你一定要足够爱自己。

来源:小布丁剧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