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撞人后逃逸,伤者颅脑出血骨折,肺部挫伤,昏迷不醒,随时有生命危险,交警从海量视频中揪出嫌疑人

2021-06-20 18:26:17 作者: 电动车撞人后

2021年6月11日20时26分,阜阳市交警六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颍州区程胡路谭东园子路段,一车撞伤行人逃逸。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经勘查,事故现场残留几道车辆倒地侧滑的痕迹,两三根艾蒿叶杆,一只蓝色水杯和点滴血迹。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事故路段两侧处于农村麦田,周边没有住户人家,未设置监控设备。加之事发在夜晚,当时人稀路净,也没有直接目击证人。民警只能根据痕迹判断出肇事车为两轮车辆和逃逸方向外,缺乏破案的有效线索。

事发当夜,民警赶赴医院调查了解获悉,伤者呈现颅脑出血骨折,肺部挫伤等多处致命伤,昏迷不醒,医生正在全力抢救,随时有生命危险。

接到前方民警案情反馈后,事故追逃组立即介入,开展追逃工作。

民警围绕现场遗留的几根艾蒿叶杆,根据端午节风俗习惯,初步分析现场艾蒿叶杆有新鲜采摘痕迹。极有可能是肇事车辆倒地时遗留的。围绕这一车辆载物特征,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可疑的来车和逃逸方向上进行视频追踪。

经过三昼夜的详细追查,民警从海量的视频中,发现距离事故现场来车方向几公里外,有一电动二轮车载带一大摞艾蒿叶杆掠过画面。

沿此线索,另一路民警在事故逃逸方向也查到此车。一穿白色短袖衬衫的中年男子驾驶电动二轮车,载带艾蒿,行驶状态怪异,明显慌张,速度过快,转弯时驶出路面再强行拐回。经分析,这极有可能是肇事驾车人逃逸时心理高度紧张的表现。

民警围绕嫌疑电动车驾驶人展开摸排走访工作,查明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迅速制定了缉拿方案。

2021年6月18日,肇事逃逸嫌疑人谭某(男,67岁,颍州区三合镇人)被民警堵在家中,其在邻居中藏匿的肇事电动二轮车同时被查获。经突审,谭某供述了肇事逃逸的详细过程,当时认为夜晚天黑现场无人,电动车又没有号牌,跑走了也就没事了。

至此,“2021.6.11 ”伤人逃逸事故经过7天7夜的奋战得以侦破。目前,谭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通讯员 王鹏

来源:颍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