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6173天!湖南杀人埋尸黑老大终于低头,颤抖的手中又捏着多少罪恶

2021-06-20 18:29:33 作者: 回顾6173

我们的国家已是繁荣富强,特别是法律制度的不断完善,让一些陈年冤案都可以重新得到重视和处理,还受害者家属一个公道。我们相信,任何犯罪行为到最后,都是逃不了法律的制裁。

可当苦苦追寻多年的真相,被刻意掩埋因无法找到证据,尸骨却埋于操场底下长达十六年时,难以想象,一条活生生的人命竟被迫害得如此凄惨,十六年间,顶梁柱的失踪成了一家人心里永远的痛,好在事情的真相,最终被揭露,不法分子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愿逝者安息。

黑老大杀人埋尸16年终受罚

据媒体报道,轰动一时的操场埋尸案,在湖南省怀化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宣判,判处主犯杜少平、罗光忠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十二名被告人,被判处1年至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以杜少平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被警方彻底剿灭。

据了解,在2003年,湖南新晃一中教师邓世平,因操场跑道工程质量不过关,多次与负责该工程的杜少平发生口角,因杜少平与校长有亲戚关系便袒护他。为人正直的邓世平,将此事举报到当地教育局。

得知被举报后,杜少平心生毒计,买来迷药把邓老师昏迷,用胶带捆绑住手脚后,与同伙罗光忠将其锤杀,把尸体埋在操场土坑中并填平,致邓世平无故失踪十六年之久。

家属苦于无证据而无法举报,然而,杜少平等人,却借着操场工程,拿到了近百万黑钱,组织黑社会团伙,靠着开KTV的幌子放高利贷、暴力逼债等方式成了小县城的黑老大。曾向跳槽员工泼硫酸、因高利贷而捅伤吴某、拖欠工程款威胁殴打举报者等,种种劣迹表明杜少平的犯罪行为,是严重触犯国家法律的。

直到公安机关对其关系网进行深挖,所有罪证被一一列出,包括此案涉及的19名公职人员,全部受到开除公职等处分。事后,家属和律师表示,会向有关部门为邓世平老师申报烈士,他无私正直、不向恶势力低头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网友:支持国家加大打黑力度

此案中,邓世平老师的家属表示,在提交举报资料时,多次受到有关方面的干扰和误导,导致案件长期未能走调查程序。

据报道,“黑老大”杜少平的关系网比较强大。当时,对于普通的受害者家属来说,没有足够的能力,根本无力为家人讨回公道,明明是为了正义而发声,最终,却落得如此下场,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

案件公开报道后,网友们对此有着不用的看法。大部分网友表示,现实中确实有类似事件的发生,特别是在小县城中,希望国家能加大打黑力度,把这些黑暗势力连根拔起。

很多人表示,对杜少平判处死刑还远远不够,这十几年他犯下的罪责,死一万次都不够,要把他的不义之财全部充公才行。

告慰逝者,正义永远不会缺席

作为老师,邓世平老师当时的行为,是正直且伟大的,为了学校和学生们的安全负责到底。如今,杀人者终于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也是对邓老师在天之灵的一种告慰。

笔者认为,案件到此总算是迎来了公道,邓老师无私正直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同时,笔者也相信,新晃一中的学子们,一定有人会为老师感到骄傲,学校在他的守护下会越来越好的。

这个事情也说明,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要坚信,正义永远不会缺席,可能在寻找正义的过程中,会有很多阻力和痛苦,但是,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迎来真相。

来源:小芳妈妈母婴育儿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