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喜事挡住道路,女子拍视频吐槽,遭网友怼:你不是农村人不会懂

2021-06-20 18:30:33 作者: 办喜事挡住道

结婚是人生大事,也是人生喜事,对于当事人有很重要的意义。当天,大喜之日,肯定少不了许多麻烦事,比如城市居民结婚,结婚当天上下电梯会比较频繁,这样肯定会影响到小区其他居民,很多当事家庭就会选择在电梯贴一个“告示”,说明一下原因,请大家谅解,同时在电梯里面放上喜糖,这是最和谐的做法了,居民们看到大多也都会理解。

而在农村则有不同,没有电梯困扰,但有道路困扰。很多农村道路不比城市,村子里面单行道居多,对向车辆碰到后让车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而结婚有车队,要是在接亲的过程中遇到对向车辆,堵起来更加的麻烦。对于这样的困扰,村民们也有解决办法。

近日,在湖南益阳,一女子发布的短视频引起了网友讨论。视频显示是在一个村子的村口,该女子在视频中女子满嘴怨言解释,称:“现在的人都这么厉害的吗?办喜事直接就把路挡住了,我去,前方办喜事,请绕道而行。”

这件事给人的第一感觉确实有些不妥,结个婚就把村口的路给堵了,未免有些太霸道了。但是视频已经曝光后,网友讨论的方向让很多人有了新的认知。

大部分网友表示:农村发生这种事情太正常了,可能城市生活的人想不通。因为村里的路大部分是由村民们自发出钱修的,没收外乡人过路费就不错了。网友责怪该女子小题大做,称农村本来就没有多少车辆,而且也没有挡主干道,同时也写了“敬请谅解”。喜事人生就一回,理解一下,稍微绕点路也没啥。

很显然这样挡路的行为是违法的,但大部分网友表示在农村遇到这样的事,大家都能理解,红白喜事,都会行一个方便,毕竟每个人一生就这一次。

来源:消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