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个精神病拿着刀在嚓嚓嚓…”男子报警就为了玩?拘留!

2021-06-20 19:12:26 作者: “这里有个精

“喂,您好,这里是110!”“喂,这里有个精神病,拿着把刀在嚓、嚓、嚓的。”

6月6日22时30分许,温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这样一通报警电话,在说完“有个精神病在嚓、嚓、嚓”后,报警人就挂断了电话。

随后,接警员多次回拨该报警电话,欲询问详细信息,但报警人电话却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派出所接警后火速出动

警情就是命令,城北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组织警力对警情展开调查。民警前往现场附近进行处置时,却未发现报警人所称情况。经过将近1小时的寻找,最终在城北街道横塘村出租房内找到了当事人付某,付某见到民警到来,瞬间也慌了,支支吾吾道出了自己报警的实情。

这起报警竟是……

经查,违法嫌疑人付某(30岁,江西人)。在6月6日晚22时30分许,一个人躺在出租房里玩手机,突然兴起想试下报警电话管不管用,打完电话之后他把电话设置免打扰,以为这样自己就无事了。谁知警察没过一个小时就找上了门,付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玩笑开过了头,向警察承认了自己报假警的事实。

民警当场对付某进行了严肃地批评,并告知其所报假警内容的严重后果,付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日前,违法嫌疑人付某因谎报案情,被温岭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9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

110是群众紧急求助的生命线,24小时全天候服务。凡拨打110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等滋扰公安机关正常秩序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必将坚决予以打击。

来源:台州公安

来源:北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