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的一起杀儿案,83岁母亲毒杀46岁脑瘫儿子,法官咋判的

2021-06-20 19:16:50 作者: 4年前的一起

引言

在《祝母寿诗》之中有这样一句诗:“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在任何一个年代,都只有父母对于孩子的爱是最真诚无私的。在面对自己孩子的时候,父母情愿付出自己的一切,只希望孩子能够好好的成长。即便在长大以后不能取得多大的成功也没关系,只要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父母就已经十分满足了。

01

在当今现实生活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感,像朋友之间的友情、恋人之间的爱情,可这样的情感如果是碰到一定的利益的话,其实也有可能会产生裂痕。只有与自己父母之间的亲情,无论出现了什么情况,这种血浓于水的情感都是无法割舍的。我们年少的时候都有过叛逆期,但是在父母眼里,又何曾真正地放弃过我们呢?这样的情感是浓烈而不可比拟的,可现实总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在一些家庭之中,同样会出现很多让人难过的事情。就像四年前广东一位83岁的老太太,将自己46岁智力缺陷的儿子毒杀之后主动认罪。在法庭上对法官和陪审团的成员们表示,自己已经养不动了。而这之中,究竟又发生了什么呢?时间回到1971年,这位老太太还很年轻,和自己的丈夫结婚六年之后生下了一个儿子。整个家庭更是因为新成员的加入而高兴不已,而他们的人生也进入了新的阶段。

可好景不长,在孩子三岁的时候,父母就发现了这位孩子的一些缺陷,像其他的小孩可能在一岁多的时候就会简单地交流沟通了,可这个小孩直到三岁的时候依旧不会说话。刚开始的时候,父母还以为孩子这是正常的现象,毕竟可能发育得比较晚也说不一定。再加上当时在人们的认知之中,也根本无法理解这究竟是什么原因。直到孩子五岁的时候,父母才终于教会了他认识爸爸妈妈。除此之外,孩子甚至连走路都走不稳,经常走几步就容易摔倒。

02

到了这个时候,父母连忙到处求医问药,最终终于得知了孩子患上了21-三体综合症,会出现智力发育缓慢,无法直立行走等问题。不仅如此,这种发育缓慢并不是说随着年纪的成长会变得像正常人一样,而是即便成年的,智力也很有可能仅仅停留在五岁的年龄阶段。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夫妇两人顿觉晴天霹雳,可面对自己的儿子,又有什么怨言呢。无论心中多么悲伤难过,生活总该要继续进行下去。

当时其实夫妻两人都还比较年轻,如果选择要二胎的话也没什么问题。只不过在夫妻二人眼中,如果再生一个的话,对于另外一个孩子就是极其不公平的。毕竟在自己百年之后,兄长注定要由弟弟或者妹妹来照顾。在经过了十几年的培养之后,孩子终于长大成人,虽然智力依旧远低于正常水平,但起码一些简单的事情已经不再需要别人帮忙了。为了孩子以后的生活,夫妇二人还想着为他找寻一个合适的结婚对象。

即便对方身体残疾也没关系,只要两个人能够相互扶持着一同生活下去就好。可因为儿子所表现出来的智力问题,根本没有任何姑娘能够接受,相亲相了好几年也没什么好的结果。除此以外,更糟糕的情况发生了,孩子的病情突然严重恶化。在三十岁的时候更是再次失去了自己独立生活的基本能力,完全瘫痪在床上,只能在父母的照顾下生存。看到这样的情形,父母不仅再一次感叹世事的不公。转眼来到2017年的时候,夫妻二人之中的丈夫已经去世,独留的老太太也已经83岁了。

到了这个年纪,别说是照顾自己的孩子了,即便老太太仅仅只是照顾自己都已经十分苦难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老太太只能做出痛苦的决定。她听人说服用安眠药的话,可以在没有任何感觉的情况下安静地离开人世。于是某一天晚上便喂自己的儿子服用了60颗安眠药,并在确认儿子离开人世了之后主动投案自首。当法官和陪审团成员们听到她说养不起孩子时,无不沉默以对。最终,按照案情的缘由以及投案自首的情节,法庭宣判判处老太太四年有期徒刑,缓期三年执行。

结语

在这个宣判结果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其中的无奈和心酸。自己的孩子如果是正常能够独立生活的,父母又怎么可能愿意做出这样的事情,可怜天下父母心,终究都是一个人在承担着所有的痛苦。

来源:小芳妈妈母婴育儿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