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和阅读的最美相遇!东莞图书馆举行“爸爸荐书”接龙活动

2021-06-20 19:18:29 作者: 父亲节和阅读

平凡的父亲,不平凡的父爱,东莞图书馆在父亲节来临之际,组织了“爸爸荐书”接龙活动,邀请十位爸爸连续十天给大家推荐他们眼中的好书。

活动采用自由报名,挑战接龙的方式进行,前一个接龙可选定下一个接龙这的身份:东莞图书馆莞芽故事会的故事爸爸,参与了今年东莞城市点灯人培训中的一个爸爸,专业的图书馆员爸爸……这样的活动方式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多样性,吸引了更多读者关注。十位荐书的爸爸中,有老师、医生、工程师、媒体人、图书馆员等等,他们以内容介绍、亲子共读展示、朗读、谈感受等方式面对不同年龄段人群推荐了趣味十足、让人忍不住马上一睹为快的好书。

这些爸爸来自各行各业,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特别重视阅读,不但自己阅读,还是亲子共读和阅读推广的践行者,有一些已经亲子共读十多年,光这一点就让很多妈妈和孩子觉得他们是最酷帅的爸爸。

同时,在父亲节当天,这些酷帅爸爸的十个3-12岁的萌娃也献礼父亲节,以“我给爸爸推荐一本书”的方式来回应爸爸们的爱。有些直接表白父亲说爸爸是孩子心中的大侠,有些邀请爸爸共享曲折奇趣的故事、还有女儿期望通过荐书请大家给予自己的医生爸爸更多体谅、一个4岁孩子说爸爸看了超人书之后可以变超人……萌娃们的每个荐书理由都让人惊喜,欢乐多多,感动满满。

这一场亲子互动就是父亲节最美好的礼物,温情、有趣、感动、创意,是父亲节与阅读最美丽的相遇。

文字:沈汉炎 通讯员:梁丽珍

摄影:沈汉炎

编辑:符德明

来源:东莞时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