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电脑不开机了,我修好还说我动了手脚,那好,别怪我教育你!

2021-06-20 19:22:50 作者: 前台电脑不开

电脑作为我们工作中的必备工具,已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但是电脑有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影响我们的正常使用,比如不开机、蓝屏、花屏、不能上网等,对于这些故障,有的时候,我们关机重启或者是查查资料就可以解决了,但是如果是稍微复杂的故障,我们可能就不能自己解决了,就在今天,我就接到了旁边合作单位的前台电脑维修电话,电脑修好后,他们却说我故意动手脚,这是怎么回事呢?请往下看!

叫我来修电脑的工作人员。

这台电脑是旁边前台的吧台电脑,故障现象是,主机正常运行,但是键盘没有反应、显示器也没有反应、鼠标的灯亮,对于这种故障现象,我们也经常碰到,原因如下:

原因一:主板问题

主板出现问题就会引起电脑整体的触发线路不通,最终就会导致电脑不正常,此时我们就得要检修或者是更换主板进行故障解决了。

原因二:内存问题

内存接触不良或者是损坏都会引起电脑出现不开机的现象,此时我们就得要通过重新插拔1内存或者是更换内存条进行问题解决了。

原因三:CPU问题

有的时候CPU出问题了,也会引起电脑出现不显示的情况,此时就得要检修或者是更换CPU进行问题解决了。

故障电脑。

以上就是电脑开机不正常的原因了,至于是哪一种,是不是?我们还得要做进一步的检测,由于这家单位离我的店很近,我当时就把故障主机电脑带到了我的电脑店进行维修了,经过我的一番检查,我发现是电脑内存条坏了引起的,于是我就赶紧带着故障主机到了这家单位的前台,把电脑给装好,然后就开始跟这位工作人员进行故障说明,以及收费说明,电脑是因为内存条坏了引起的不开机,原来的电脑内存条是4G,现在换的内存条也是4G,总共费用是80元。

电脑换了内存就正常了。

当时这位工作人员就不高兴了,她说:“电脑都修了好几次了,每次都是用了一段时间就坏了,前边几次都是拆下来装一下就好了,这次就是硬件坏了,你是不是在我的电脑里面捣乱了,前几次都是在我这里修好了,这次带回去是不是动了手脚”?我当时真有苦说不出,我就跟她解释:“你把我想成什么样的人了,都是长期合作的,上几次都是徒手插拔内存就能解决的,这次没解决,我没带硬件来,所以只能抱回去检查了,你要是觉得我动了手脚,你可以不修,我把电脑故障还原,可以吧”。

当时这位工作人员依旧对我进行了反击,她说:“那也不可能电脑隔段时间就坏吧,你自己说,电脑修几次了,这段时间”。我也不饶她,我说:“电脑是泡过水的,你自己心里有数,让你们换硬件,你们又舍不得,非得要修,要是换,我保证绝对问题少”。这位工作人员一时被我怼的没话说,乖乖的把钱付给我了!

电脑送回来了。

我认为这样的工作人员就是欠教育,以为自己的电脑经常出问题就是别人做手脚,其实这是自己电脑本身就有问题,大家都知道,泡过水的电脑问题就是多,现在反倒怪到我的头上了,我岂能饶了你!如果你是我,修到了这样的电脑,你会怎么做呢?欢迎留言评论!

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允许,禁止盗用!文章、图片均原创,原创作者:朱虎!本人专注分享简单易懂数码科技类防坑防骗的知识,从我写的第一篇文章看起,你一定会学到更多的,感谢大家点赞与关注!下期我们再见!

来源:数码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