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摔伤在我家养伤,婆婆觉得不公平,让我把20万买房款还给她

2021-06-20 19:23:43 作者: 我妈摔伤在我

01

我妈下楼梯时不甚摔倒,小腿骨折,多处擦伤,医生说她需要卧床静养100天。前半个月,我爸请了假照顾我妈,我在家做好饭菜,让老公方启开车送过去。

周末时,我让方启在家照看孩子,我去照顾我妈,洗衣服、做家务,让我爸轻松下。

这天,我正在家炖大骨汤,我妈突然给我转了4000块钱,我忙语音问她,给我钱干啥。

“刚刚你婆婆来看我,说你们对双方老人都有照顾的义务,但她和你公公比我跟你爸小十几岁,我俩要提前享受你跟方启的照顾,这不公平。要我一个月给你们4000,等双方老人都需要照顾时,就不用给钱了。”我妈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很无奈。

我听完简直就要气炸了,我妈摔骨折了,女儿女婿照顾下不是应该的吗?如果照顾下受伤的亲妈都要收钱,这还是一家人吗?

我听说过婚后生活费AA的,没听过照顾老人也要AA的。再说,这种事怎么AA?每个人寿命不一样,生病总时间也不一样,难道要按天AA,生病时间长的老人就要花钱买服务?那还有亲情所言吗?

我把钱退了回去,告诉我妈安心养病,不用理会我婆婆。接着,我给方启打了个电话,把婆婆的所作所为告诉了他。

他在电话里很着急,跟我道歉,说他会跟婆婆沟通这件事,晚上他又亲自带着营养品去看望我妈,希望求得她的原谅。鉴于方启表现不错,我没再抓着这件事不放。

02

半个月后,我爸回单位上班。为了方便照顾我妈,我把她接了过来,让她暂住在侧卧,我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照顾我妈。

这事,我没告诉婆婆,也嘱咐过方启别跟婆家透风。不是怕婆婆,而是她那人爱搬弄是非,我懒得跟她打交道。

婆婆很少来我家,平时都是我们带着孩子过去吃饭。不知婆婆听到了什么风声,我妈住过来3天后,她突然上门了。

婆婆换鞋进了客厅,见我妈坐在轮椅上看电视,脸上的笑容顿时就没了。

“亲家母啊,你什么时候住过来的,我怎么都不知道?之前让你过来帮忙带孩子,你说腰不好,帮不上忙。这骨折了,你就立刻搬过来让他们照顾你了。”

婆婆阴阳怪气的,我妈难堪地说了句:“亲家母,你坐着,我回房休息。”然后匆匆回了侧卧。

我跟婆婆说,我妈生我养我,她受伤了,我照顾她是应该的。婆婆说,她也把方启养到了这么大,又不是只有我爸妈付出了辛苦。

“等您生病了,方启也会照顾您的,我又不会拦着他。同理,现在我照顾我妈,任何人也管不着,更拦不住。”我气呼呼地说出这句话。

婆婆表情讪讪的,扭身走了。

晚上,方启加班后,垂头丧气地回来了,说婆婆给他打电话大闹了一通,说买房时,婆家娘家各支援了我们20万,凭什么我妈住过来享清福。婆婆又吵又闹,闹得他一个头两个大。

03

当初方启带我见爸妈时,他爸妈就提出反对,反对的理由很可笑,说我的家庭条件、工作、外貌、性格他们都满意,就是我爸妈比他们大了12岁。

当时,我妈六十出头,婆婆说,以后我生了孩子,我妈肯定没体力带。我爸妈比他们老得早病得早,早需要人照顾,会拖累我们。

我当即表示,我妈35岁生我,这是没办法的事。他们若是因为此事反对,那就算了,我不可能改变我爸妈的年龄。

我跟方启提出分手,他坚决不肯。他一边求我哄我,一边做公婆的工作。最后,公婆看他们给方启物色的对象都没我条件好,才同意了我俩的婚事。

我不满公婆态度,但还是决定嫁给方启。我俩在一起2年,感情一直很好,我知道,为了这段感情,他付出了多少。

而且我想着,我是跟方启过日子,跟公婆不和,就少来往。结果证实,我想得太简单了。

04

婚后两年,我生下女儿,我妈有腰肌劳损,无法帮忙带孩子。婆婆一个劲地甩闲话,说她早就说过,不要找那么老的亲家,这下好了,她要一个人带孩子,累死她算了。

我妈怕婆婆不高兴,一早给我请了个月嫂,照顾我月子。月嫂走后,婆婆帮忙照顾孩子,一天到晚跟我唠叨,说我妈在家享清福,她在这累死累活。

我在卧室看孩子,她在厨房做饭摔摔打打的。我怕自己被她气到回奶,方启下班回来后,就让他把婆婆送回了家,告诉婆婆以后不用帮我照看孩子了。

我自己一个人照看孩子,我爸妈经常买着东西来看我,鸡鸭鱼肉、水果蔬菜的,每次都提好几袋子。婆婆一个月最多来一两次,不是带点发蔫打折的水果,就是带一提临期的酸奶。

有次,我爸妈前脚走,婆婆后脚就来了,看到桌上大包小包的她随口问了句。方启就说,是我爸妈送来的,还说我爸妈每次来都买这么多东西。

“你老丈人精着呢,现在多给你们点好处,将来用你们伺候也硬气。都六十多的人了,很快就需要人照顾了。哪像我跟你爸,才五十多,身子硬朗着呢。”婆婆撇嘴道。

我爸妈一片好心,却被婆婆当成了别有用心,我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转身回卧室陪娃去了。

05

第二天,方启上班后,婆婆上了门,提出让我归还她买房时支援的20万。我很诧异,问她为什么。

“你妈在这享清福,凭什么让我们拿钱买房啊?她要住,就让她把我给的20万还我。”婆婆一个劲地撇嘴。

我跟婆婆讲道理,说我们这个地方,哪家不是爸妈给儿子买婚房,最少也得给出个首付吧。我和方启攒首付、自己还贷,婆家娘家各支援20万,很是公平。

我妈过来住,不过是因为受伤了,需要人照顾。她跟我爸有自己的房子,等她伤好了就回家住,又不是赖在这不走。

“那我不管,反正你妈现在住在这,我住不进来,这钱你家必须给我。”

婆婆又吵又闹,我妈哪经受过这个,连忙打电话给我爸,让我爸把家里的存款理一理,把钱送过来。

我坚决不收我爸妈的钱。真是笑话,哪有妈妈来闺女家养个病,就要给20万的道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