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过了60岁,还敢找老伴吗?三位过来人的话引人深思

2021-06-20 20:05:23 作者: 女性过了60

人们都说“半路夫妻”不靠谱,可是人心都是肉长得,等到孩子都长大了,没有老伴的老人该是多么的孤单?那么超过六十岁的女性再找,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呢?

“60多岁还要给人当保姆,我还不如一个人”

文阿姨是楼上的邻居,中年的时候丈夫意外去世,她一个人拉扯到一双儿女,后来又帮儿子把孙子带到上学,她才算彻底退休。不愿意麻烦儿女,文阿姨一直都是一个人住。

前两年跳广场舞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差不多岁数的大爷,文阿姨征求子女同意后就和大爷在一起成了“老来伴”。可是相处没多久就分开了,文阿姨从那以后就一直一个人住,不愿意再找老伴侣。

原来和大爷生活在一起,什么时期都要文阿姨做,需要他洗衣服做饭,偶尔还要给大爷的子女送饭照顾孙子。文阿姨以前的丈夫很勤快,这样一对比文阿姨觉得还不如自己一个人过,于是又搬回来了。因为没有打结婚证,所以分开的时候没有任何纷争。

“大家都相互提防,待在一起也没有意义”

和文阿姨一个舞蹈队的陈姨,今年63岁了,年轻的时候单位工作,没有干过力气活,这些年保养得很不错。陈姨也找过几个老伴,可是都不长久,后来陈姨也就不找了。

陈姨觉得半路夫妻都相互提防,对方觉得你在贪图他的钱财,也害怕你生病去世需要他的子女出钱。其实我也有这种担忧啊,我还担心他贪图我的退休金呢!

“子女都不同意,很难融入对方的家庭”

大姨离异多年,一直到孩子们长大才开始想找老伴,这个时候大姨已经65岁了。虽然也有条件不错的伴侣,可是大姨都觉得很难走远,一旦和对方在一起以后,就要考虑对方的家庭,要考虑对方的子女是否接受。

大姨曾经和一个大爷相处的不错,可是对方的女儿死活都不同意,说大姨会赖在她家,让她养老送终,有养老负担!还说大爷的退休金都被大姨骗走了。

这可就冤枉大姨了,一个月几千的退休金,大姨说每个月两个人的开销都有点不够。怎么敢说我拿了他的退休金?难道不是我们一起花的吗?

为什么老年人找伴侣很难?

1. 子女干涉

首先就是子女干涉,绝大部分的年轻子女都不同意家长找老伴,因为涉及到经济纠纷、养老纠纷。如果老人和对方领证了,是不是子女也增加了养老负担?这些考虑都会成为现实。

2. 各自都为自己的孩子考虑

人到暮年开始在一起,前面大半辈子留下来的问题太多了,各自都有牵挂的人。即使老人有情感需求,也不愿意拖累子女,所以这个年纪的人找老伴都比较现实,感情也没那么纯粹了。

3. 身体健康、经济条件都有差异

人到老年,身体健康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说不定哪一天就出现了病症,可能又会面临分别。这也是不少老人的考量,余生不知道还剩下几十年,还不如自己一个人熬过去算了。

为什么老年人还是想找老伴呢?

千金难买老来伴,主要是因为有一个伴侣在身边,还能有人说说话,解解闷。对于老年人来说,可以做的事情真不多了。子女也逐渐长大离开他们,要是单身一人要照顾自己,每日只能再房子里盯着远处,一遍一遍地回忆过去,生活好像很无趣了。

子女其实应该满足一下老人的情感需求,虽然工作和生活都很忙碌,也需要抽时间多陪陪老人。赡养义务并不是经济支持,最重要的还是陪伴。

来源:覆盖即看美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