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省见义勇为模范|在德州救起3名落水少年的孟召平将奖金全部捐给被救孩子

2021-06-20 20:07:28 作者: 获评省见义勇

“我要把获评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2万多元奖金全部捐出,用作被救孩子们的教育成长基金。”6月20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柳湖书院,孟召平在媒体、热心市民的见证下,将奖金转交给了孩子们的父母陶艳军夫妇。孩子们则把自己做的手捧花、贺卡等作为父亲节礼物送给了救他们的“孟爸爸”。

49岁的孟召平是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的一名干部,2个多月前来德州指导工作,住在柳湖书院。5月9日,不顾自身安危在董子园景区救起了意外落入沙王沟的3名孩子。孟召平英勇救人的事迹感染了很多人,先后获得德州市见义勇为模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孟召平把所获奖金及单位、社会捐款共6万多元捐给了3名孩子,作为他们的教育成长基金。

孟召平在救起孩子们后,一直跟他们保持联系,做心理辅导,帮他们走出阴霾,成了孩子们心目中的“孟爸爸”。考虑到他们的家庭负担重,一直给予帮扶。6月20日,在父亲节之际,孟召平用奖金给孩子们设立教育成长基金,把爱延续下去。

“来德州这段时间,在这发生的一切让我毕生难忘,也对这座城市深深眷恋,在德州的工作即将结束,我想临行前捐出奖金,送给孩子们一份特殊的礼物。”目前,利用教育成长基金,孟召平为孩子们分别报了暑期游泳班、古筝班、篮球班、绘画班,“希望他们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愿他们健康成长、为爱前行!”

“这份基金我们会用在孩子们的教育上,让他们知道这是见义勇为基金,始终铭记这份恩情和爱心,好好学习,为社会多作贡献。”孩子母亲王国英说。

“孟召平同志的事迹彰显了政法干部在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身救人的优良品质,传播了正能量。他把有限的奖金变成了孩子们的教育成长基金,让奖金的意义最大化,把这份爱延续下去,值得借鉴学习。”德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利表示。

来源: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