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爸爸在这呢!”,妈妈带孩子看望执勤中的民警爸爸

2021-06-20 20:08:01 作者: “看,爸爸在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视频剪辑 何川

通讯员 张祖华

“看,爸爸在这呢!”“哎呀,满满,你怎么来了?”“爸爸,快乐!”6月20日是父亲节。在武汉地铁8号线洪山路站内,地铁民警胡光柱仍在咿呀学语的儿子,被妈妈悄悄地带来看望正在执勤的爸爸。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把胡光柱的心都给暖化了。

武汉市公安局轨道分局地铁8号线洪山路站民警胡光柱,是去年刚从部队转业的民警。由于正值中考时期,轨道公安为保障考点沿线的地铁交通治安,加强执勤巡逻力度。这几天,胡光柱都是早出晚归。

也许是看到电视里在到处宣传父亲节,胡光柱的妻子鲁秋阳,听到儿子满满一直在家里念着“爸爸”。于是父亲节这天下午,她带着刚满3岁的满满乘地铁前往洪山路站,想让儿子在父亲节这天见到爸爸。一路上,满满口中不停说着:“找爸爸去!”

下午2时许,胡光柱正在洪山路站厅的安检机处执勤,目光如炬地注视着来往的乘客。鲁秋阳抱着儿子从站台乘扶梯上来后,正好看到了背对自己站立的丈夫。满满也看到了,调皮地向妈妈做了个手势:嘘……鲁秋阳心领神会,悄悄靠近栏杆,拍了一下丈夫的后背。

“哎呀,满满,你怎么来了?”惊诧片刻后,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让胡光柱警惕的面庞瞬间喜笑颜开。“爸爸,快乐!”虽然满满仍在咿呀学语,但非常想表达出此刻的祝福。胡光柱一把抱过儿子,此刻,他的心暖化了,几位乘客也纷纷驻足,拍下这个温暖的瞬间,感动不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