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标准!柳州做好疫苗全过程溯源监管

2021-06-20 20:08:29 作者: 最严标准!柳

6月20日,记者从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障新冠疫苗在柳州市辖区内运输、存储、接种全过程质量安全,近日,该局派出专项工作组到基层一线对疫苗监管工作开展检查、督导和调研,确保以最严格的标准开展疫苗全过程溯源监管。

工作组在检查。

工作组认真核查了接种单位所进疫苗文件的完整有效性,保证每一支疫苗均有合格质量通行证;查资料核实了疫苗出厂后运输过程中的冷链、搬运及存储环节所使用的运输、储存和搬运工具是否正规,是否严格按监管体系执行操作并做了完整记录。

同时,要求各接种点配备24小时温度监测探头,当储存疫苗设备出现温度偏差时及时预警,及时采取处置措施,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工作组还检查了各接种单位急救用药品的质量状况,要求急救用药品质量必须定时核实,确保万无一失。

该局要求各基层单位对每一起上报的疫苗不良反应均要及时核查,认真排查整改质量安全隐患,出现疑是严重的疫苗不良反应,要配合柳州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在5个工作日调查出基本结论,有重大情况及时上报。

在市场监管部门高标准体系的严格监管下,截至目前,柳州全市接种疫苗未发生一起严重的疫苗质量安全事故,疫苗质量安全得到有力保障。2

来源:南国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