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大学生凌晨喊楼,齐喊“装空调”,不是矫情,是热急了

2021-06-20 20:13:24 作者: 河南一高校大

夏天气候炎热干燥,不少地方天天蒸桑拿,人们汗流浃背!空调成为避暑的好帮手,可是装空调对河南高校来说却是一件很难办的事,这不,河南一高校因为这件事火了!

近日,河南科技大学凌晨喊楼一事引起网友热议,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学生们矫情胡闹呢?显然不是。

据悉,河南科技大学一整幢宿舍楼的学生在凌晨1点开窗齐喊“装空调!装空调!”。

学生们喊楼原来是因为宿舍没装空调,实在是热得睡不着引起的喊楼事件。河南科技大学可是河南排名前十的高校,竟然装不起空调,实在让人意想不到,如今经济条件,装空调对于高校来说应该不是难事,高校每年都有有教育经费支持,难道都用于搞科研了吗?显然不是,据爆料河南科技大学存在区别对待现象,同一栋楼内,一二层的留学生的寝室配置空调和热水器,但是三层四层的国内大学生只是装了一个小小的风扇。

从这点上说明学校还是有钱花在学生宿舍基础设施配置上的,但是为什么高特殊对待呢?难道是差几台空调的钱吗?

好了不说这栋楼了,接着说喊楼那栋,据悉这栋楼没有空调的问题已经多次反映,学校的答复是线路老化,无法负荷大功率电器,想要装空调必须进行线路改造。

从回复中可以看出学校知道问题所在,而且知道解决的方法,但是迟迟不解又是为何?难道是缺钱吗?喊楼后,学校回复来了,安装空调钱还是有的,只是需要完善方案才能实施。

另外,天气炎热造成身体不适的同学可以提前放暑假,学校还免费提供绿豆汤防暑降温。

可以看出喊楼后,还是有点效果的,但是想要马上装空调是无法实现的,看来学生们还要再忍一忍,既然学校不能解决,学生们要自己想招了。

1、买一些低功率小电器

学生自己可以买一些低功率电器,比如安排几台小风扇给自己降一温,尽量选择学校宿舍允许的低功率电器,实在不行可以买一些手持小风扇,安全方便。

2、保持好心情

天气热燥,学生一定要保持好心情,宿舍太热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放松下来,比如打游戏,看书。

3、多冲凉

热得实在没办法,学生除了减少在宿舍待的时间,也只能是多冲下凉了,但是要注意水温,千万不要用凉水直接冲凉,可以提前接好水或者混合下一些热水再洗澡,避免水温不适,引起感冒。

总之,大学生要求安装空调不过分,这也属于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学校需要发展,就要全面做好建设,只有把学生的生活环境问题解决好了,学生才能安心学习,学校才能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这样学校的就业率也会得到保障。

当然,并不是所有大学都要安装空调,一些地区的大学宿舍根本是不需要空调的,就像南方一些大学宿舍不需要暖气一样,因此学生们提条件要合理,比如太原理工大学的学生喊话“装空调”,就被校方的回复解决了,温度适宜,没必要安装空调,所以大学生应有的吃苦精神还是要有的。

来源:小鱼儿会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