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去世后,哥哥霸占了房子,只扔给我一箱旧衣服,打开后我笑了

2021-06-20 21:01:11 作者: 母亲去世后,

在我十五岁时,父亲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去世了。原本我们家就不富裕,日子过的有些紧巴巴的,这一下更是穷困潦倒到了极点。

我们家是农村的,我上面还有一个大自己三岁的哥哥。没了父亲后,刚刚高中毕业的哥哥就辍学出去打工了。我本也想不读书了,但是母亲不让,说我好歹也得读完高中。我不忍见她伤心,只能听从她的话。

为了供我读书,母亲每天出去打零工,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她都很少休息。而哥哥呢,他已经十八岁了,在母亲看来,再过几年他就该娶媳妇了,自然要开始攒钱了。所以母亲从不要哥哥赚的钱,总让他自己存着。

不过一开始,哥哥初入社会,做的都是学徒工作,其实工资也并不怎么多,能养活自己就不错了。

眼看着我就要高中毕业,本以为终于可以减轻母亲的重担了,可谁知我却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在别人家看来考大学是一件多少值得庆贺的事啊,可这对于我们这样的家庭来说并不让人高兴,反倒是忧愁。

母亲死活要我继续读下去,说我是她和哥哥的全部希望。哥哥也不让我放弃,说他会供我读书的。说实在的,我自己也不想放掉这么好的机会,于是咬咬牙还是读了。为了减轻他们的负担,我在大学里做了许多兼职,比如家教、发传单、搬水……

凭着我们一家人的努力,我总算是熬完了大学四年。毕业后,我找到了一份薪资待遇都不错的工作,再也不用拖累母亲和哥哥了。而这时,已经二十五岁的哥哥也结婚了,嫂子是我们村的姑娘,我认识,只是之前和她不怎么熟。

我对以后的生活越发有希望,觉得日子会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起来。可谁知,就在这时哥哥给我传来消息说母亲快不行了。

这些年来,母亲省吃俭用,过度操劳,以至于过早地拖垮了自己的身体。等到我赶回家时,只来得及见她最后一面。

送走母亲后,我还没有和哥哥好好联络下兄弟情义,就被他和嫂子给赶出家门了。哥哥说那所房子以后归他了,这些年他供我读书花了不少钱,我根本没有资格和他争家产。

我们家农村的这所房子能值多少钱呢,其实我根本没想过要和哥哥争什么。只是他的做法实在是太让我心寒了,就为了这么个破房子就不要兄弟感情真的值得吗?

见我不肯走,嫂子又扔给我一箱旧衣服,说都是母亲穿过的,让我留作纪念好了。

他们这般绝情,我也只能提着箱子离开了。回到住的地方后,我打开箱子却笑了。因为里面除了母亲的旧衣服,还有许多我和哥哥这些年用过玩过的东西,满满都是回忆。

想不到这些早被我们抛到脑后的东西,都被母亲给珍藏着,其实这才是最重要的。房子和钱只是身外物,我不懂哥哥和嫂子为什么要那么执着。

来源:覆盖即看美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