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315 | “香奈儿”吊坠、“爱马仕”套链?海口两商家商标侵权分别被罚

2021-06-20 21:02:16 作者: 天天315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0日消息(记者 蒙健)香奈儿、爱马仕均为法国奢侈品品牌,从而也导致一些商家靠“傍名牌”,在其所销售产品上打上了上述品牌的LOGO,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已构成了商标侵权。近日,海口市龙华兴桂珠宝行、海口龙华金利达珠宝行就因销售香奈尔套链和吊坠、爱马仕套链,构成商标侵权分别被予以处罚。

据介绍,2021年4月16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接到上海精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举报后,执法人员首先对海口市龙华区新华北路29号铺面的海口龙华兴桂珠宝行进行检查,发现该珠宝行正在销售侵犯“香奈儿”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

经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调查,海口龙华金利达珠宝行正在销售的标有“香奈儿”图样的套链,于2021年1月30日从深圳水贝商场进货,标有“香奈儿”图样的金Au750钻石套链、金Au750钻石吊坠等,无进货凭证,按现场标价计算经营额为15085元。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海口市龙华区新华北路29号铺面的海口龙华兴桂珠宝行进行检查,发现该珠宝行正在销售侵犯“香奈儿”“爱马仕”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珠宝行正在销售的标有“香奈儿”图样的套链,于2021年1月29日从深圳水贝商场进货,标有“香奈儿”图样的足金手链1条、足金吊坠1条、足金合成耳饰1对、金Au750钻石套链1条、金Au750钻石项链1条、金Au750钻石套链1条。同时还有标有“爱马仕”图样的金Au750钻石套链1条,没有进货凭证。上述涉嫌商标侵权产品按现场标价计算经营额为30683元。

海口市龙华兴桂珠宝行、海口龙华金利达珠宝行因销售香奈尔套链和吊坠、爱马仕套链,其行为涉嫌违反《商标法》的相关规定。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依法决定责令海口龙华兴桂珠宝行停止违法行为,并对海口龙华兴桂珠宝行作出没收侵犯注册商标香奈尔套链5条、香奈尔耳饰1对、爱马仕套链1条,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依法决定责令海口龙华金利达珠宝行停止违法行为,并对海口龙华金利达珠宝行作出没收侵犯注册商标香奈尔套链2条、香奈尔钻石吊坠1对,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韦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