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被吊销驾驶证继续开车 海口交警:罚1500元并拘留15日

2021-06-20 21:08:35 作者: 男子酒驾被吊

海口网6月20日消息(通讯员林馨 特约记者陈世清 记者陈捷)男子酒驾被吊销驾驶证后,继续开车。这次,被交警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近日,海口公安交警支队通过“大数据”线上预警、路面大队线下查处相结合,成功查处一起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徐某良被吊销驾驶证后继续开车被查处。(海口公安交警供图)

6月17日7时许,海口公安交警交通管理平台发出预警,一辆车牌号为琼APL**1红色小轿车,其驾驶人徐某良(男,41岁)可能存在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该预警信息转给海口公安交警美兰大队,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核查。6月18日,驾驶人徐某良被依法传唤到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办案区配合调查。

据徐某良交代,他曾在2020年1月20日、2021年1月2日两次因为饮酒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处罚。特别是第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他被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处以行政拘留3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虽然明知驾驶证在吊销期间不能驾驶机动车,但他心存侥幸,于6月17日驾驶车牌号为琼APL**1的红色小轿车上路行驶。最终,徐某良因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海口公安交警支队处以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海口公安交警提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无证驾驶机动车,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