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奥巴马中英文个人简介

奥巴马中英文个人简介
2008-06-06 07:48:49   来源:   点击:

    奥巴马简介
      全名:巴拉克·胡赛因·奥巴马(Barack Hussein Obama Jr.)

      党派:民主党

      公职:联邦参议员(代表伊利诺伊州,2004年当选)

      伊利诺伊州州参议员(1997-2004)

      奥巴马1961年8月4日生于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是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候选人之一。


      根据美国参议院历史办公室的资料显示,巴拉克·奥巴马是历史上第五位非裔美国人参议员,也是当前美国参议院唯一一名非裔参议员。

      奥巴马在2007年2月10日在正式宣布参加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10日,在曾是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地盘”的伊利诺伊州首府斯普林菲尔德,奥巴马借用林肯演讲的寓意,正式宣布参选。

      “我们能打造一个更有希望的美国,”奥巴马激情洋溢地说,“在林肯呼吁结束分裂、团结一致的老议会前,希望和梦想仍在延续,正因为如此,我今天站在你们面前,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他的竞选纲领侧重结束伊拉克战争及实施全民医疗制度。

      45岁的奥巴马演说极具魅力,灿烂的笑容更虏获许多民众的心。与过去有意竞选总统的黑人前辈相比,奥巴马是首位在初选前民调获得全国性支持的明日之星,成为200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热门人选之一的希拉里的劲敌。此外,做为一名非洲裔美国人,他在黑人选民中占有强大优势。

      奥巴马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若当选总统,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和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关系,以维系长久的和平与繁荣。同时,同其他一些候选人一样,奥巴马认为,中国这个崛起中的大国将在地区和世界事务上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而美国目前能作出的回应是不断要求中国“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此外,奥巴马认为,美军目前只有1%的人能讲阿拉伯语、汉语和朝鲜语是一种缺陷,必须通过培训和招募加以改变。他也曾表示,如当选总统将对进口的中国商品采取更严格的检查措施。

      附录:奥巴马的编年史

      1961年8月4日生于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

      1983年获哥伦比亚大学文学学士学位;

      1991年获哈佛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

      1992年结婚,育有二女;

      1993-2004,Miner Barnhill &Galland律师事务所律师(伊利诺伊州芝加哥);

      1996年,首次当选为伊利诺伊州参议员;

      2004年在伊利诺伊州首次当选为国会参议员。

    奥巴马英文简介

    Barack Obama, a first-term senator from Illinois, would be the first African-American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if elected. Serving in the Senate since 2004, Obama introduced bipartisan legislation what allows Americans to learn online how their tax dollars are spent. He also serves on the Veterans' Affairs Committee, which helps oversee the care of soldiers returning from Iraq and Afghanistan.

    Previously, Obama worked as a community organizer and civil rights attorney in Chicago, and served for eight years in the Illinois State Senate.

    Obama was born August 4,1961, in Hawaii and has lived in many places, including Indonesia. His mother was from Kansas and his father from Kenya. Obama attended Columbia University in New York and earned a law degree at Harvard University in Massachusetts. He and his wife, Michelle Obama, who also worked as a lawyer and later for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have two young daughters.

相关热词搜索:奥巴马 简介

上一篇:蒋经国的传奇
下一篇:唐山市第三场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