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2008串联56号案件辽宁吉林警方悬赏20万缉拿杀人嫌疑犯

2008串联56号案件辽宁吉林警方悬赏20万缉拿杀人嫌疑犯
2008-06-21 11:31:44   来源:   点击:

      ■助警破案 沈多条线路公交车贴出疑犯照片

      ■司机同心 人手一张照片确保疑犯“跑不了”

      ■警方提醒 单独出行及在家的女性要提高警惕

      最近这几天,沈城多条线路公交车的投币箱上都贴出了一张照片。

      照片上,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子站在提款机前。

      “贴这儿显眼,乘客一上车就能看到,好帮助警方破案。”280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

      照片贴得挺显眼
          嫌疑人在辽宁省铁岭市、沈阳点击查看沈阳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市和我省辽源市先后犯下11起入室抢劫、强奸、杀人案(其中杀死5人、强奸8人);公安部高度重视此案;四平警方全城布控抓捕嫌疑人

           体貌特征

    长瓜脸,大眼睛,无胡须,30岁左右,身高1.73米左右,体型偏瘦,头戴一顶黑色鸭舌帽,走路时步子很轻盈,右手有抓伤,且指甲较长,辽北口音

    东亚四平讯(记者 邱野) 昨日,记者从四平市公安局获悉,四平警方组织警力正在全力侦破发生在辽宁、吉林两省的系列入室抢劫、强奸、杀人案件。自今年1月24日以来,在辽宁省铁岭市、沈阳市和我省辽源市先后发生11起入室抢劫、强奸、杀人案(其中杀死5人、强奸8人)。警方经过现场勘查、物证检验鉴定以及调查访问等大量工作,分析确定该11起案件均为同一男性嫌疑人所为。目前,警方分析认为嫌犯在四平落脚的可能性很大,四平警方已在全市展开了布控和清查工作。

    2008串联56号案件杀人嫌疑犯体貌特征

      “只要上车就能看到”

      2008年6月13日16时30分,记者在沈阳市于洪区金山小区227路公交车站看到,每辆227路上的投币箱面向车门的一侧都贴着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一个头戴鸭舌帽男子,下面用红字写着“2008‘串联56号’案件犯罪嫌疑人照片”、“以此照片提供线索破案者奖励人民币20万元”等字样和举报电话。

      记者注意到,所有上车的乘客第一眼都看到了这张照片,还有的乘客特意多看了两眼才上车。

    公安部相关领导将进驻四平

    据悉,此案引起公安部高度重视,6月17日,公安部在沈阳召开会议,就侦破此案进行部署,6 月23日,公安部相关部门的领导将进驻四平,就此案侦破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为尽快侦破此案,消除社会影响,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警方决定在四平市悬赏20万元抓获该犯罪嫌疑人(辽宁警方悬赏15万元、辽源警方悬赏5万元)。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采用尾随或骗开房门的方式,用刀逼住被害人,用自带的尼龙绳和鞋带把被害人捆绑起来,蒙住被害人的脸实施作案,逼迫被害人交出银行卡,说出密码,犯罪嫌疑人把密码输入手机里,然后去自动取款机提款。取款规律是:在铁岭作案到开原取款,在开原作案到昌图取款,在辽源作案在当地取款。犯罪嫌疑人身上没有异味,不像重体力劳动者。

    嫌犯作案手段十分残忍恶毒

    4月12日,该男子窜至开原市一新开发的居民小区,在门口守候,市民张女士在小区购置了一套新房,男子借机溜入张女士家里,当时,张女士的朋友杨女士正在张家看新房。该男子入室后,将其中一名女士强奸一名女士刺死,抢走部分现款和银行卡,然后逃离了现场。

    4月22日14时30分许,该男子窜至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的一教师宿舍楼内,尾随一名女学生入室,将室内的两名女学生捆绑强奸,抢走现金和银行卡。嫌犯离开时,正赶上一名女学生开门进屋,嫌犯见女学生长得漂亮,欲强奸遭到反抗,将女学生残忍杀害。

    5月16日8时50分,该男子窜至铁岭市银州小区,骗开房门,将女被害人用尼龙绳捆绑住手和脚,然后强奸,抢走女被害人戒指和现金700多元。

    5月20日14时许,该男子窜至辽源市龙山区南康街一居民小区,尾随一女被害人入室,进屋后,将30多岁的女被害人捆绑,抢劫部分现款后逃离现场。

    最近的一次是6月10日9时30分,该男子窜到辽源市龙山区南康街一合租房内,将做生意的郑某(男)、孙某(女)杀死,将王某(女)、王某某(女)捆绑,抢走现金100元,还从屋内拿些水果逃离现场。

    录像锁定嫌犯体貌特征

    记者从警方现场播放的犯罪嫌疑人取款时的监控录像上注意到,该男子身穿拉链黑色夹克,里面穿着一件黑色老头衫,头戴一顶黑色鸭舌帽,鞋子很高档。嫌犯取款时,把左手插进裤兜里,用右手中指(食指贴有创可贴)输入密码,有时还戴着黑色眼镜,取出钱时基本不点数,对折一下很快就揣进左侧裤兜里。

    其中有一次,嫌犯作案后,戴着口罩和黑手套取款,右食指贴有创可贴,嫌犯分七次共取款1.4万元,取完钱后还擦了指纹。在一次吸完烟取款时,嫌犯把左腮部鼓起来,伪装取款。

相关热词搜索:串联56号 2008串联56号 串联56号案 串联56号案件 串联56号杀人嫌疑

上一篇:“13人抬一人”照片应做成雕塑
下一篇:奥运火炬传递将火炬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