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新疆喀什爆炸袭击案事件为恐怖袭击事件(图片)

新疆喀什爆炸袭击案事件为恐怖袭击事件(图片)
2008-08-05 22:55:33   来源:   点击:

    新疆喀什4日早晨发生爆炸袭击事件,至少造成16名武警死亡16人受伤。两名嫌犯已被捕。新疆喀什恐怖爆炸袭击事件原因两辆车8月4日早晨7时55分冲入武警喀什边防支队,撞死撞伤数十人后,驾车人员下车用刀乱砍,随后将两枚手榴弹扔进正在晨练的武警队伍中。造成16名武警死亡,另有16人受伤。发动爆炸的两名疑犯已被警方拘捕。

    美联社说,中国保安部队最近几个月已经连续挫败全国各地穆斯林极端分子多起阴谋,但也有几起爆炸案发生。上个星期,一名高级将领说,穆斯林极端分子正在为所谓的东土耳其斯坦独立而战,这类组织对奥运会构成最大威胁。

    事发现场已经封锁,具体死伤人员数字正在核实,当局正调查此次袭击事件。有香港传媒查询喀什市公安局值班人员时,指事件仍在调查中,现阶段无可奉告。

    新疆喀什爆炸袭击案事件为恐怖袭击事件

    大图为喀什街道,小图为喀什民众7月18日观看奥运火炬传递。(资料图)

    华盛顿邮报说,这起爆炸案发生在喀什市中心,喀什是历史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距离北京2000多英里,而距离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吉尔吉斯三国边境大约80英里。

    新疆地区穆斯林(维吾尔)极端分子早就阴谋策划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发动恐怖袭击活动。中国政府说已经抓获两名制造爆炸案嫌犯,但没有说明他们是否是维吾尔族,也没有解释他们的动机。

    尽管自九十年代以来制造爆炸案造成多人死亡,极端分子用手榴弹袭击武警还是首次。

    首先我们先来看,为什么发生在新疆的喀什,我们知道喀什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新疆应当说是我们国家反恐的前线,而喀什是新疆反恐的前线。发生在喀什,您怎么看待发生恐怖袭击的这样一个地点?

    恐怖袭击发生在喀什其实也是不意外的事情,咱们都知道,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新疆进入到了一个非常特殊的反恐的新阶段。从新疆的反恐斗争形势来看,喀什是反恐的一个重灾区。

    这也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在反恐斗争中间我们也总结出一条很重要的经验,就是对搞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不能心慈手软,该打就得打。新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新疆各族人民在打击恐怖这个问题上手是不软的。所以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到了21世纪,根据我们研究,大概在2003年前后,新疆地区的恐怖活动是得到了一个很大的遏制,这个遏制并不是因为恐怖势力有什么政治上的改变,而是我们打击的力度加大了。所以对于恐怖活动唯一的办法就只能是打击。

     

相关热词搜索:喀什爆炸 新疆喀什爆炸 新疆喀什爆炸案 喀什爆炸案 新疆喀什爆炸事件 喀什爆炸事

上一篇:三个俯卧撑什么意思
下一篇:南方都市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