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节假日 > 白色情人节的由来

白色情人节的由来
2008-08-11 08:08:27   来源:   点击: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全称是“White Valentine's Day ”,即“WHITEDAY”。 主要是回赠礼物(情人节收礼后的回礼) 在日本、台湾等地盛行。

    "情人节”最早起源于三世纪时的罗马。当时的罗马皇帝在2月14日那一天救了一对因为原本因违反恋爱结婚禁令而要被处死的情人,罗马皇帝为了纪念这伟大而神圣的一天而把2月14日这一天定为“情人节”。为什么在一个月后也就是3月14日有出现过白色情人节呢?因为在3月14号那天正是那对被罗马皇帝获救的恋人宣誓恋情将至死不渝,为纪念这天这伟大的爱情于是另订为白色情人节。而情人节就慢慢开始从欧洲流传到中国乃至世界。所有这是为什么要有了情人节还要在一个月后再过白色情人节的原因。
    简单的说:2月14日是情人节,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情人节收到的礼物,在白色情人节是要回礼的。而在我们中国却基本上变了个样,盲目追风居然在2个情人节都互相送着礼物。而此节日就从欧洲开始流传到世界其它地方。现在白色情人节是男生对女生表达心意的日子。女生在2月14日情人节时会送礼物或巧克力给心仪的男孩,等到3月14日时男生若也对此女孩有所感觉,就会回礼予这位女孩。
    为什么“白色情人节”要加个“白色”呢?因为他们没有死,虽然最后幸福,但是已经背叛了对神的承诺,传说他们不能永远在一起,只能有爱情.在日本白色情人节送东西叫"事理"要送给曾经交往过的男生和男同事,很少送给自己最爱的人的,而且是要送糖果的.玫瑰也必须是白色的。

相关热词搜索:白色情人节的由来 白色情人节

上一篇:端午节为什么要挂艾草呢?
下一篇:什么是紫色情人节 为什么叫紫色情人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