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法律法规 > 法官裁定赞成“哈利波特”作者J K罗琳发布百科全书

法官裁定赞成“哈利波特”作者J K罗琳发布百科全书
2008-09-09 04:32:10   来源:   点击: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罗伯特页帕特森说,罗琳已证明,史蒂芬vander Ark的“哈利波特词汇”会导致她无法弥补的伤害,作为一个作家。

    他永久封锁出版参考指南,并授予罗琳和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六千七百五十零美元在法定损害赔偿。

     罗琳和华纳兄弟公司,制造商哈利波特电影和拥有智慧财产权,向波特的书籍和电影,控告总部位于密歇根州共和人士联盟的书籍,去年停止出版材料从哈利波特词汇的网站。

    方舟,前学校图书馆管理员,违背了该网站,这是一个引导到7哈利波特书籍,并包括详细说明的字符,生物,法术和potions 。

    小出版社没有争议,该词汇侵犯罗琳的版权,但辩称这是一个公平使用所允许的法所规定的参考书籍。

    在他的裁决,帕特森指出,参考材料一般是有益的市民,但在这种情况下, vander方舟走得太远。

     “虽然词汇,在其目前的状态,是不公平的使用哈利波特工程,参考工程共用词汇的宗旨,协助读者文学的一般应鼓励而不是扼杀了, ”他说。

    他补充说,他排除在罗琳的青睐,因为“合适的词汇太多,罗琳的创造性劳动,其目的作为一个参考指南” 。

    安东尼法尔颂,谁辩称,此案为共和联盟的书籍,说他还没有看到执政党并不能立即发表评论。

    共和人士联盟的出版商,陆观•拉普伯特没有立即回复电话的讯息发表评论。一位女发言人罗琳和华纳兄弟公司没有立即回复电话的讯息发表评论。

    虽然罗琳曾经赞扬网站,她作证今年早些时候,词汇只不过是重新安排她的材料。

    她说,她是如此不安的前景,这将是出版,她已停止工作的一个新的小说。 这是真的decimated我的创造性的工作在过去的一个月,她说: ”审判期间,在4月。

    如果词汇是发表后,她接着, “我坚信,单全权将给予任何人谁愿意作出快速一点钱,来转移一些哈利波特的利润纳入自己的口袋” 。

    方舟,专门用于范的罗琳,开始工作,就在自己的网站在1999年推出,它在2000年。

    七个哈利波特书籍,截至去年最后预订在一系列“哈利波特与deathly hallows ” ,已出版的64种语言,售出超过400万册,并制作了一套电影的专营权已撤出在45亿美元,在全球票房。

相关热词搜索:JK罗琳 哈利波特 百科全书

上一篇:2008年最新劳动合同法全文内容
下一篇:怎样在互联网上进行索赔过程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