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奥巴马,你的名字是虚伪

奥巴马,你的名字是虚伪
2008-09-16 03:04:14   来源:   点击:

    这几天奥巴马在竞选集会上大张旗鼓地宣称要对公立学校进行扶持和改革,以提高美国的教育质量,听来真让人为他献身教育的热情和决心所感动。

    可惜,这只是奥巴马人前说的一套,私下里,奥巴马对公立学校并无什么激情可言。奥巴马夫妇有两个女儿,他们没有把女儿送到居所附近的芝加哥公立学校就读,而是送他们去极其贵族化的私立学校,每年每人的缴费为两万多美元!

    作为接受哈佛教育,又是有声望有影响力的奥巴马夫妇,如果他们带头将孩子送去公立学校,无疑能影响更多中产阶级的家庭将孩子送去公立学校。他们更可以利用其充沛的政治资源和影响力改善公立学校的条件,提升公立学校的形象。

    当然,作为为人父母的奥巴马夫妇,他们送女儿上私立学校是为其前途着想,别人无权指责他们的选择;但作为政客的奥巴马,嘴上夸夸其谈教育改革,却不愿意身体力行,更不愿意做出任何牺牲,真所谓言语的巨人,行动的侏儒。

    奥巴马夫妇2004年的收入超过二十万,但他们在该年所得税表上报的利息税(包括银行利息,投资利息)居然是零! 真是"避税"有方啊!

    奥巴马夫妇到底是热心公益,襟怀坦荡的君子,还是追逐名利,蝇营狗苟的虚伪小人呢?

相关热词搜索:奥巴马

上一篇:什么是地方保护主义
下一篇:麦凯恩说,美联储应停止政府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