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黑瞎子岛回归中国视频直播

黑瞎子岛回归中国视频直播
2008-10-15 08:47:15   来源:   点击:

    黑瞎子岛
    十月十四日,中俄双方将在黑瞎子岛上举行“中俄界碑揭牌仪式”,黑瞎子岛西侧一半的岛屿将归属中国。
    回归之路
    1964年和1969年 中/俄边界两次谈判未达成协议
    1991年 中/俄签署《国界东段协定》
    2004年10月中/俄和平解决所有边界问题
    2005年6月 中/俄划界工作启动
    2007年4月 俄军拆除在黑瞎子岛设施
    2007年9月 中/俄黑瞎子岛陆地勘界基本完成
    2007年11月 黑瞎子岛界碑竖
    2008年10月 中/俄举行黑瞎子岛主权交接仪式

    中俄两国将于十月十四日在黑瞎子岛举行“中俄界碑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俄长达四千三百多公里的边界线将全部确定。

      黑瞎子岛位于中俄边界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汇合处,又称抚远三角洲,面积三百多平方公里。根据二00四年签署的《中俄国界东段补充协定》:黑瞎子岛一分为二,西侧靠近中国的一半岛屿归中国所有,这部分岛屿目前仍处于未开发的自然状态,并将成为“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

相关热词搜索:黑瞎子岛回归 黑瞎子岛回归中国 黑瞎子岛回归中国视频 黑瞎子岛回归直播

上一篇: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内容
下一篇:2008年新医改方案向社会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