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军事知识 > 中国094级战略核潜艇图片资料

中国094级战略核潜艇图片资料
2008-10-29 01:14:59   来源:   点击:

      094型核潜艇资料介绍:

      094是弹道导弹核潜艇,真正令人生畏的战略核潜艇。西方中国军事问题专家一般认为,094将装备中国最先进的巨浪-2型弹道导弹,该导弹最大射程8000公里,弹头为分导式,可携带3-6个分弹头,每个弹头爆炸当量约20万吨,一艘094可装备16枚,也就是说一艘``094装备的所有导弹总爆炸当量高达960至1920万吨。

      同时,由于094先进动力装置提供的优异性能,使之具备了``由出入太平洋的能力,只要进入中太平洋,射程8000公里的巨浪-2型导弹,其射程就足以覆盖整个欧亚大陆、大洋洲和美洲,如果每枚导弹仅装备最低数量的3个弹头,一艘094就能同时打击48个目标,相当于4艘夏级核潜艇。

    中国094级战略核潜艇图片

      水下核力量占一个国家战略核力量的比例越高,将大大增强战略核力量的威慑力,从而有力保障国家安全,甚至可在局部战争中取得威慑「第三者」介入的效果,真正实现「不战而屈人之兵」,成为共和国和平最坚固的盾牌!

      中国正在研制的新一代战略导弹核潜艇代号094型,据(詹氏海军年鉴)透露,中国海军已设计出一种新型导弹核潜艇,估计在1990年代末开始建造,首艘应可在2002年左右下水,2005年前服役。

      国际军事观察家早就认为中国需要建造新一代导弹核潜艇,原因是现役的夏级并不具备真正的战略核威慑能力。确实,中国建造夏级时的优先考虑是「有」与「无」的问题,对潜艇性能的要求不高,所建成的导弹核潜艇,然存在许多问题。除噪音大,核辐射度高外,装备的巨浪一型飞弹仅带一枚弹头,突防力有限。更严重的是射程不远,需迫近敌海域才能实施攻击,易受敌方反潜力量制约,无法成为真正的第二次核打击力量。这也就可理解,为什麽中国没有批量建造夏级核潜艇的原因。

      但导弹核潜艇是战略力量中隐蔽性最强,机动性最大,生存率最高的武器,可发挥有效的核威慑作用,所以中国必然要发展噪音小,隐蔽性高,机动性强,导弹射程远的新一代导弹核潜艇,以建立可靠的水下战略核力量,维持有效的核威慑能力。

      中国海军1980年代末期就开始研发新一代094型导弹核潜艇,具体方案分为两部份,一是发展与新一代战略导弹核潜艇配套的新型潜射弹道飞弹--即巨浪二型;一是发展更先进的新一代攻击核潜艇,即093型攻击核潜艇,然?在其基础上建造更大型的导弹核潜艇。极可能是将093型潜艇扩大,装上巨浪二型潜射飞弹和配套的指,管,通,情系统,形成新一代的导弹核潜艇。显然,这种发展新一代导弹核潜艇的思路,具实际可行性且节省费用,所以巨浪二型潜射飞弹和093型攻击核潜艇的研制进度与质量,也就决定了094型导弹核潜艇研制的进度和质量。

相关热词搜索:094核潜艇 中国094核潜艇 094级战略核潜艇 094级核潜艇 094核潜艇

上一篇:中国有多少核潜艇 中国核潜艇数量
下一篇:中国的无人机制造商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