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法律法规 > 什么是石刑 什么叫石刑 伊朗石刑 伊拉克石刑

什么是石刑 什么叫石刑 伊朗石刑 伊拉克石刑
2008-10-29 19:23:04   来源:   点击:

    什么是石刑?什么叫石刑?

    石刑,是死刑执行方式。属于一种钝击致死的处刑方式。根据情况、地区的不同,也有采用大小相差迥异的石头的情况。

    石刑是一种钝击致死的处刑方式。方式为把男性腰以下部位埋入沙中,女性是胸以下部位,人们向受刑者反复扔石块。如果是对已婚有孩子的妇女行刑,她的孩子必须到现场观看。行刑用的石块经专门挑选,以保证让受刑者痛苦地死去。仍然存在石刑的国家包括阿富汗、伊朗、伊拉克、苏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尼日利亚。

    在希伯来圣经,对于律法记载死刑罪行都按例以石刑处理。根据米德拉什,Shimon ben Gamliel指出,宗教法庭于七十年内判死多于一人,就是暴政。在新约,耶稣反对石刑,曾说:“谁没有罪,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他?”(约翰福音 8:7)蒙古贵族则会被装进布袋,然后以石刑处死 (最著名的例子是铁木真的对手札木合)。

    石刑在国际社会普遍被视为过于残酷,故通常会使用一些较人道的死刑。

    在某些伊斯兰国家的沙里亚法规下,石刑仍然存在。这些国家包括阿富汗、伊朗、苏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尼日利亚。男性在腰以下的地方都要埋入沙中,女性的则较深,是胸以下的地方。其后人们就向受刑者反覆投石。石头很小,一块不足致死。

    伊朗石刑:伊朗当局2008年宣布,将暂时停止用乱石砸死人的刑罚(简称“石刑”)。据德黑兰的司法部门称,四名被判乱石砸死的囚犯被改换了刑罚,所有其他的类似案子也都在重新审查中。

    按照伊朗的法规,被判乱石砸死的罪行中包括通奸。有消息称,目前至少有八名妇女和一名男子被判此刑,正在狱中等待执行。
       
    按照伊朗的有关法规,在执行这一处罚之前,被判死刑者将被捆绑起来埋在地里,男子会被埋到腰部,女子被埋到胸部。而用来砸犯人的石头则不能太大,不能把受罚的人一下子就砸死。

相关热词搜索:石刑 什么是石刑 什么叫石刑 伊朗石刑 伊拉克石刑

上一篇:杨佳袭警案事件的真相
下一篇:最新公务员法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