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军事知识 > “振华4”轮已逼退索马里亚丁湾登船海盗

“振华4”轮已逼退索马里亚丁湾登船海盗
2008-12-18 00:35:18   来源:   点击:

    “振华4”轮已逼退索马里亚丁湾登船海盗

    北京时间12月17日16时45分,在交通运输部组织指挥并协调有关方面支援之下,经船长率领全体船员沉着周旋4个小时,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袭击的中交集团“振华4”轮逼退登船海盗,“振华4”轮及船上30名中国籍船员成功脱险。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有关负责人介绍 ,北京时间17日12时43分,中交集团所属的6万吨级特大件运输船“振华4”轮从苏丹卸货后返回上海途中在亚丁湾海域遭遇海盗袭击。9名持火箭筒、重机枪等武器的海盗登上甲板企图劫持船舶。“振华4”轮船长彭维源立即通过公司总部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求救,并组织全体船员利用消防水龙头及自制“燃烧弹”等与海盗对峙周旋。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海盗应急机制。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坐镇总值班室,组织指挥并协调有关方面支援。要求应急工作组一方面与遇险船舶保持联系,指挥船长继续在确保船员生命和船舶财产安全的前提下见机行事,与海盗周旋,等待支援;一方面协调国际海事局马来西亚防海盗中心及多国海军部队的舰艇和直升机,火速赶往事发海域提供援助;同时向国家有关部门及时通报进展情况。在武装直升机和舰艇支援下,“振华4”轮全体船员在生活区设置防障,顽强抵抗了4个小时,最终迫使海盗放弃劫船。

        成功逼退海盗后,交通运输部应急工作组有关负责人通过电话向“振华4”轮船长和全体船员表示亲切慰问,并提醒他们与应急工作组保持联系,加强瞭望和警戒,尽快驶出海盗活动猖獗海域,早日安全归来。

    振华4号轮船只和船员目前已经安全

    有9名海盗登船,并在甲板上与我船员对峙,我船员用高压水枪自卫。随后赶来的马来西亚防海盗信息中心直升机击沉海盗船一艘,16:48分在附近军舰和直升机威慑下,海盗放弃攻击,狼狈逃窜。目前振华4号轮船只和船员安全,已经和国内取得联络。

相关热词搜索:振华4 亚丁湾 海盗

上一篇:伊拉克谴责叙利亚的袭击,要求美国修改协议
下一篇:杜景臣海军少将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