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曲艺知识 > 二泉映月作者 二泉映月简谱 二泉映月曲谱

二泉映月作者 二泉映月简谱 二泉映月曲谱
2009-02-12 00:55:40   来源:   点击:

    二泉映月作者

    二泉映月作者是便是中国近代著名民间音乐大师华彦军(阿炳),在那个年代,路过的人们沉净在阿炳如泣如诉的琴声中。谁又能想到,这位不起眼的老人便是日后中国著名的音乐家。是《二泉映月》《听松》《寒春风曲》《大浪淘沙》等众多名曲的作者。

    华彦钧,小名阿炳,生于清光绪十九年(1893年),无锡县东亭小四房 人。后双目失明,人称“瞎子阿炳”。其父华清和为无锡城中三清殿道观雷尊殿的当家道士,擅长道教音乐。华彦钧幼丧母,由同族婶母扶养。8岁 随父在雷尊殿当小道士。开始在私塾读了3年书,后从父学习鼓、笛、二胡、琵琶等乐器。12岁已能演奏多种乐器,并经常参加拜忏、诵经、奏乐 等活动。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并广泛吸取民间音乐的曲调,冲破道教音乐的束缚。18岁时被无锡道教音乐界誉为演奏能手。

    华雪梅精通各种乐器和道家音乐。而阿炳幼时便表现了罕见的音乐天赋,在他10岁那年,父亲便教他迎寒击石模拟击鼓,练习各种节奏(后成为当地有名的司鼓手)。12岁那年,阿炳开始学吹笛子,父亲经常要他迎着风口吹,且在笛尾上挂铁圈以增强腕力,后来索性将铁圈换成了秤砣;阿炳在学二胡的时候,更加刻苦,琴弦上被勒出血痕,手指也拉出了厚厚的茧,阿炳演奏用的二胡的外弦比一般弦粗壮得多,这与他常年练习分不开的。17岁时,阿炳正式参加道教音乐吹奏,他长得一表人才,还有一副好嗓子,被人们誉称为“小天师”。

    二泉映月简谱 二泉映月曲谱

    以下两张图分别是二泉映月曲谱和简谱,因为经过缩小了的请大家点击图片后看放大后的二泉映月简谱和二泉映月曲谱。

     

    二泉映月曲谱

    第二页是二泉映月曲谱。共三张,请进入第二页观看。[page]

    二泉映月曲谱

    二泉映月曲谱二泉映月曲谱

相关热词搜索:二泉映月作者 二泉映月简谱 二泉映月曲谱

上一篇:五官新说台词
下一篇:二泉映月 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