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华国锋之女苏玲 人大代表苏玲

华国锋之女苏玲 人大代表苏玲
2009-03-09 13:58:57   来源:   点击:

    华国锋之女苏玲被选为人大代表,现在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苏玲的简历简介及个人档案资料。

    姓名:苏玲

    华国锋子女

    全国人大代表,第11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现任中国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首次进入全国政协,身处总工会界别的苏玲,为原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华国锋之女。华国锋原名苏铸,故女儿自小随其原姓。

    据悉,解放后直至「文革」后期上调中央前,华国锋在毛泽东的母省湖南任职多年,并担任湖南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湖南省委第一书记。期间,苏玲亦在长沙,并在南迁后的「哈军工」主体组建而成的长沙工学院电子工程系(四系)就读大学,该校后发展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类最高学府——国防科技大学。

    有观察家表示,新一届政协委员中不乏红色子弟与后代、亲属,相当部分还为「将门虎女」。盘点她们的成长足迹,家庭的背景当然不可或缺,但更重要的,她们将先天背景优势与后天自身努力相结合,术有专攻,学有所长,成为所在行业或部门的佼佼者。

    苏玲现任民航总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去年首次进入全国政协,身处总工会界别。此前先后被选为北京东城区和朝阳区人大代表的苏玲曾经说,自己和底层的老百姓贴得很近,知道底层的声音,自己的特点就是喜欢为别人做事情。

相关热词搜索:华国锋之女苏玲 人大代表苏玲

上一篇:两会什么时间召开 两会结束时间
下一篇:朱鎔基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