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历史知识 > 陶勇将军 陶勇夫妇 陶勇子女 陶勇之死

陶勇将军 陶勇夫妇 陶勇子女 陶勇之死
2009-03-19 13:33:21   来源:   点击:

    陶勇夫妇照片

    陶勇将军夫妇

    1.东海舰队司令员陶勇夫妇被残害致死;煤炭部部长张霖之在批斗中被殴打致死。针对...陶”的口号已开始被肆意呼喊。并将一大批中央领导干部归类为“刘邓路线”。...四,关于林震南夫妇之死:1969年6月9日,贺龙元帅因遭诬陷,被迫害致死。

    2.1968年夏,粟裕得知陶勇夫妇在上海双双自杀的消息,震惊不已。陶勇是粟裕的老部下,是新四军中以勇猛著称的战将,解放战争期间曾任兵团司令员。建国后,陶勇长期担任东海舰队司令,兢兢业业,不辞劳苦。"陶勇怎么会自杀!"粟裕愤怒地说,"这件...

    陶勇子女

    陶勇死后,妻子朱兰也受到了牵连,被造反派以“莫须有”的罪名投进了监牢。当时,陶勇有8个子女,4个参加了工作,还有4个年龄尚小,还没参加工作。其父被斗死,其母正在坐牢。4个孩子成了天不收、地不留的流浪儿。

    张小勇——青岛房地产商(原海军副司令陶勇中将之子)
    宋 佳——著名演员,中国金网(上海)总裁(陶勇儿媳,现任丈夫张小勇)

    陶勇之死

    陶勇死于1967年1月21日,上午,陶勇还和老战友、上海警备区司令员廖政国一起“骂文革的娘”,还说要带一个排,把上海市委书记陈丕显从造反派手中抢出来。午饭后陶勇还散步到招待所,问所长菜地种什么菜,猪圈里养什么猪?陶勇建议养黑猪,说是黑猪瘦肉多。又请理发员来理发,说明天外出开会。
    下午两点半,发现陶勇落入一口宽不及人肩、深不及人头的水井。事发不到两小时,医生还在抢救陶勇时,刘浩天在办公室迫不及待的宣布:“陶勇一贯争强好胜,才走上这条绝路,是畏罪自杀,抗拒运动,是叛徒行为。”并审定“陶勇自杀的经过和初步分析”电报,发往北京。不到四小时,李作鹏以海军党委名义对陶勇作出“自杀”、“叛徒”的结论。后来又逼疯、逼死陶勇夫人朱岚。七个子女流落街头,后被许世友、尤太忠、肖永银收留。
    1977年夏,中央军委为陶勇平反昭雪。1984年刘浩天死,死因不详。

相关热词搜索:陶勇将军 陶勇夫妇 陶勇子女 陶勇之死

上一篇:叶挺子女 叶挺后代 叶挺的儿子
下一篇:朱棣在位多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