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热点知识 > 南充城管打人事件始末

南充城管打人事件始末
2009-04-01 10:22:25   来源:   点击:

    南充城管打人事件始末

    2009年3月31日下午5时30分,南充市城管执法局顺庆区分局在对顺庆区红花街占道经营现状进行整治的过程中,遭到一违章经营店主的阻挠。经营店主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抓扯,同时引起不明真相群众围观。当时正值下班之际,一度影响五星花园地段交通。据南充市城管局介绍,截至4月1日凌晨,聚集在南充市主干道人民南路和南充市火车站的人群仍未散去。

    事件发生后,南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相关部门查清真相,妥善处理,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和改善城市管理工作。据围观市民称,当日下午城管人员在执法中将一名学生打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截至31日21时,在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的疏导下,休闲和围观的市民逐渐散去,现场无任何打砸抢烧行为和人员受伤等事件发生。

    南充城管副局长在冲突中受伤

    南充市城管局值班工作人员张平今日凌晨在接受采访时介绍,3月31日南充市民向城管局举报称,红花街一带有大量无证摊贩在售卖商品,红花街交通被严重堵塞。接报后,13时左右南充市城管局调动了四个中队的城管人员前往红花街疏导秩序。到达现场后,城管人员在清理无证摊贩的过程中与摊贩发生了肢体冲突。“我们带队的副局长跟一名卖纸钱的摊贩发生了冲突,这位副局长受了伤。”张平说,与此同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红花街的交通几乎瘫痪。眼看事态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南充市城管局急忙拨打110求助,之后南充市公安局防暴队到达了现场。

    “之前跟副局长发生冲突的那名女摊贩对警方说她被城管打伤了,要求到医院看伤。”张平说,16时左右,在警方和城管人员的陪同下,这名40岁左右的女摊贩来到南充市中心医院验伤。“没想到的是,这名女摊贩趁我们没注意,在检查身体过程中偷偷从医院里跑了出来。”民警和城管人员紧跟其后,试图将她带回医院。

    南充城管打学生

    16时左右,这名女摊贩跑到了人民南路的小西门天桥。“她跑到这里后突然躺在了天桥下的马路中央,导致主干道人民南路的车辆无法行驶。”“于是民警准备将这名女子架离,但是遭到了她的反抗。”这时人群中围观的数名中学生站了出来,不让警方和城管将这名女子带走。“这个过程中民警和学生发生了冲突,17时左右一名学生受了伤。”张平强调说,与学生发生冲突的是民警,而非外界所传的“城管人员在暴力执法过程中打伤了学生”。

    张平说,学生受伤后聚集的群众越来越多,大约有数千人,致使南充市最为繁华的五星花园附近各交通要道交通全部中断。据张平了解,聚集的群众分成两批,一批在五星花园,另一批在3月31日22时左右行进到了南充市火车站。截至到4月1日凌晨,聚集的群众仍未完全散去。

相关热词搜索:南充城管打人事件

上一篇:奥地利兽父约瑟夫·弗里茨勒
下一篇:舟山国泰毛伟国潜逃事件 毛伟国简历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