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风俗礼仪 > 非洲女子割礼 什么是割礼

非洲女子割礼 什么是割礼
2009-04-15 15:17:40   来源:   点击:

    非洲女子割礼 什么是割礼

    割礼(又名海特乃),是一种宗教仪式。通常是指对男孩施行的割礼,方法是把阴茎上的包皮割去。在某些地区亦有对女孩进行的割礼(专业名为:阴蒂切开手术),但各地施行方法并不一样,有只割去阴蒂附近的皮肤,至把阴蒂及小阴唇全部割去都有。

    割礼这种习俗据说起源于犹太教,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犹太人中间,割礼实际上是履行与上帝之立约、确定犹太人身份、进入婚姻许可范围的一种标志。穆斯林、犹太人、美国人是几个割除包皮比率较高的族群。

    现在,割礼早已不局限于犹太人,也不限于男子,而是盛行于世界很多民族的少男少女之中。在非洲,50多个国家中有30多个在不同范围内实行割礼。其中,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索马里、苏丹等国家,大约有80%的男女实行过这种手术。

    女孩子的割礼是一种仪式,于四岁至八岁间进行,目的是割除一部分性器官,以免除其性快感,并且确保女孩在结婚前仍是处女,即使结婚后也会对丈夫忠贞。一般估计,全球大约有一亿三千万名妇女接受割礼,而且每年还以二百万人次成长。在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以及冈比亚等三国,几乎所有女性都必须接受这项痛苦万分的手术,在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与菲律宾,接受割礼的人数也很多。

    割除的程度从只切除阴蒂到切除整个器官都有,其中还有不少人甚至连内阴唇也切除,而且还缝合整个外部生殖器,只留下极小的开口以便排泄尿液或经血。这项手术的历史其实比回教更悠久,即便理由是为了健康因素或为了控制人口,甚至出于宗教缘故,都不能成为对妇女施行此一酷刑的借口。

    割礼之俗分布很广。行割礼的时间依文化而异,一般在成年前或出生后几日至结婚前,由专人负责举行。其意义众说纷纭:或为牺牲,或为痛楚考验,或为结婚准备,或为净化生殖器,或为象征性生活危险,或为卫生措施,或为象征性阉割。亦有认为是表明生殖器神圣,警告不得滥交等等。

相关热词搜索:非洲女子割礼 什么是割礼

上一篇:世界三大名酒
下一篇:托马斯爱迪生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