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护士发展观心得体会

护士发展观心得体会
2009-04-24 09:46:06   来源:   点击:

    护士发展观心得体会

      1、将科学发展观落实在本职工作中

      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我们更加明确了要把其精髓诠释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对于我们护士的工作来说,就是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充分发扬民主,依靠群众,查找科室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善于发掘科室的闪光点,弘扬正气,使科室取得不断的进步。

      我院的每位护士都能以人为本,在尽力解除每位患者病痛的同时,也带给他们亲人般的关爱。我们科王护士就是这样的人,每天门诊的治疗很多又琐碎,这边刚做完治疗,那边又有检查,一天下来腰都直不起来,为了抓紧时间,照顾路远的患者,她早来晚走,加班加点。但她总能给人一种工作并快乐着的感觉,每天在“大爷、大妈”的亲切称呼中穿梭忙碌于患者之间。在繁忙的治疗工作中还不忘卫生宣教、安慰开导病人,使很多昔日病人成了永久的朋友。

      在我院象她这样每天诚心为患者服务的护士还有很多,因为我们知道“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良好口碑。”只有让尽量多的病人在我们的服务中满意,才能最大程度实现医务工作者的价值!

      2、实现医疗服务科学发展观

      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就是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决策和工作的标准,把发展的目的真正落实到满足人民需要、实现人民利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上。

      2008年我院的医疗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项医疗效率指标有了明显的提升,医疗质量进一步提高,医疗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为更好地落实医院提出以提高医疗质量为主题,以确保患者安全为目标的“医疗质量年”活动,全面提升我院医疗质量,保证患者安全。医院开展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适时提出了“科学发展上水平,医疗服务创一流”的活动主题。使科学发展观真正落实到医疗工作之中,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从医务处的职能出发,深入学习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刘东国主任在学习中谈到:作为医疗管理部门,我们所做的医疗管理工作是否符合上级部门的精神和医院的实际;我们为临床服务的行为是否得到临床科室和医务人员的认可;我们的管理是否能取得实效与及是否真正能为临床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满足临床工作的需要,提高医院的医疗质量,保证患者安全作为衡量医务处工作的标准。

      在践行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中,我们坚持以人为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通过与临床科室座谈、参加交班、疑难病例会诊、质控检查、科主任交流等形式,从医院发展的角度,认真分析了2008年和当前医院医疗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例如: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核心制度落实不够到位,相关督查需要加强;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病例的管理科学性、系统性不够;医疗护理文书管理,运行病历、重点病历重点管理、终末病历评价不系统,病历内涵质量有待加强;临床合理用药,用药安全存在隐患,特别是抗生素的使用和围手术期管理;临床医护人员基础医疗质量,“三基三严”的培训与考核工作的长效机制不健全;新的单病种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患者安全目标管理需进一步加强;院感管理工作中医院感染病例的监测模式,医院感染重点科室、重点项目的监控需要进一步细化加强;急诊工作特别是急诊“绿色通道”的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十余项需要解决的问题。

      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要紧密结合医疗工作的实际,真正落实“科学发展上水平,医疗服务创一流”的活动主题,采取有效的措施,通过开展“医疗质量年”活动,切实提高医疗质量,保证患者安全。以人为本深入科室,深入群众,积极高效做好服务,真诚为临床科室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和发挥全体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使科学发展观在我们的医疗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开花结果,全面实现医院2009年的工作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护士发展观心得体会

上一篇:司法发展观心得体会
下一篇:旅游发展观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