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勇
2009-07-21 17:54:22   来源:   点击:

      孙丹勇,云南曲靖人,25岁,哈工大2008届工商管理本科毕业,生前曾就职于富士康,负责一些邮寄产品类工作。2009年7月16日凌晨3时33分许,孙丹勇选择了从12楼跳楼自杀,原因疑与公司交由其保管邮寄给苹果公司的16部iphone样机少了一部,最后遭受公司内部殴打、非法搜查、非法搜查、非法拘禁而压力过大有关。

      7月21日,《南方都市报》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富士康就此事件发表了五点声明,其中包括表示痛心惋惜、做好善后事宜、给员工精神帮助、对事件进行调查、检讨内部管理不足等。

      对于外界关心的环安课长是否对孙丹勇殴打、非法搜查、非法拘禁,富士康表示,已经对其停职停薪,交由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富士康没有授权也不会允许任何人或部门做出超越法律之上的事情。”

      富士康科技集团商务长李金明代表集团表示,“不论孙的自杀,无论出自何种原因,都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富士康内部管理上的不足,尤其是在如何帮助年轻员工排解工作和他们个人精神层面上的困惑和烦恼方面做得不够细腻和条理。”

      自称是孙丹勇同学的网友在网上发帖《无耻富士康,逼死哈工大08级毕业生!》,透露孙在跳楼前曾与同学们沟通,并透露出委屈轻生之意。

      帖子摘录:我们的孙丹勇同学,在分别一年之后,竟与我们永远地分开了,再也不可能与我们见面了。即使他的性格有些内向,但直至现在我仍无法想象,他生前最后究竟承受了怎么样的心理压力,才会最终选择轻生——— 跳楼自杀!

      附孙丹勇与同学聊天记录节选:

      孙丹勇00:06:41 从我进公司的那一天起,我从来没有拿过任何东西

      孙丹勇 00:07:03 不过我工作确实做得不好,人的能力问题

      孙丹勇 00:10:06 从来没有拿过任何东西,这次少的机台也不是我拿的

      孙丹勇 00:13:03 我仔细想了一下,机台少只有两个可能性,一是我装箱之前确实就被人无心拿走了,另外一个可能就是确实有人有意在当晚或第二天拿走了

      孙丹勇 00:17:17 我之所以拖了3天才告诉主管,是因为我一直在找,我当时只是以为机台应该还在产线,想自己把问题处理掉,后来实在找不到了,也知道如果机台泄密会对公司有很严重的后果,就给JEFF打电话告诉他了

      孙丹勇 00:24:02 虽然我没钱 ,但是我对IPHONE不感兴趣,这说的是良心话,C034F那间房子里面那一堆,我看着也只不过是个东西而已,都有些头疼,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处理

      孙丹勇 00:32:03 我只是有嫌疑而已,亲爱的环安课顾××课长,你们有什么理由和资格扣留我在你那,对我动手

      孙丹勇 00:55:36 还记得你还帮我冲过50块话费,我帮娟冲过100,就算是你直接给娟冲的吧,真的很不好意思

      孙丹勇 01:21:28 对了,还有一件事情,欠学校的助学贷款现在只是在还利息,期望不会对学弟学妹的贷款有影响,这件事情很不好意思了

      孙丹勇 01:26:27 走了,高哥,好好休息噢,想想明天不用被人欺辱,不用当替罪羊,心里好受多了

      对话主管

      没发现他情绪波动,我很自责

      JEFF,真名颜荣耀,台湾人,孙丹勇的直系主管,孙丹勇自杀前与同学的聊天时,多次提及JEFF。以下是记者与JEFF的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孙丹勇是你的属下,在跳楼自杀前与同学聊天时,曾提到你。

      JEFF:是,我那天还陪着他去的环安课。

      记:与你共事近一年,你觉得孙丹勇是一个怎样的人?

      JEFF:性格很内向,在公司不怎么说话,默默无闻,但一直挺努力的。

      记:你有没有觉得他丢失苹果手机后,环安课调查时他的情绪波动?

      JEFF:我知道他丢了手机,也问过,但一直看起来挺平静的。可能还是内向的缘故。

      记:7月15日晚上,孙丹勇被环安课课长喊去时,你知道吗?

      JEFF:我知道,当时是晚上9点钟,因为我手头有事,9点半的样子后到了环安课那边。

      记:到环安课时,你看到了什么?

      JEFF:看到丹勇时,他坐在环安课顾钦明对面,大概半个小时后,他到了隔间,门是开着的。

      记:有没有听到里面什么动静?

      JEFF:就听到里面在聊天,声音不大。

      记:有人说孙丹勇在里面被打了。

      JEFF:应该不会,我在外面等候时,离那个隔间也就三四米,一直没听到里面有吵闹声或打斗声。晚上10点40分左右,等丹勇出来时,也没看到他衣衫不整或是有伤痕。

      记:然后呢?

      JEFF:我陪他出来了回办公室,在路上走时他也没说什么,他人就是内向,平时也就这样。

      记:到办公室后有没有不一样的地方?

      JEFF:我现在也在回想,但当时给我的印象就是,没发觉丹勇有情绪波动,和平时一样平静,这才放心让他回家的。

      记:什么时间知道孙丹勇出事的?

      JEFF:事发后不久就知道了,有同事打电话说的。

      记:当时你情绪有什么变化?

      JEFF:感觉好意外,我当时不信,但打电话给他一直没人接。我现在特别自责,觉得在事发前判断错了,没有做好丹勇的情绪疏导工作,一直以来,他都很信任我,也只有跟我稍微话多一些。

      记: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

      JEFF:工作上本身也有压力,但需要我们自我排解,丹勇性格太内向了,他选择自杀,我至今也想不明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柯林斯简历简介及资料档案
下一篇:陶宏开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