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政党政治 > 全球十大独裁者排名

全球十大独裁者排名
2009-12-14 14:17:44   来源:   点击:

      2009年3月,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行的周末副刊杂志《大观(PARADE)》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世界十大独裁者”中降至第三位。在2009年的评选中,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力压”金正日排在首位,成为世界最腐朽的独裁者。排名第二的是苏丹总统奥马尔·阿尔·巴希尔,他2008年也排在第二位。

      2008年排名第六的穆加贝自1987年执政以后肆意进行铁拳统治,甚至将经济推向崩溃的边缘,失业率高达85%,在严重的通货膨胀局面下,政府于2009年1月甚至发行了面值500亿津元的钞票。另外,去年8月份以后霍乱猖獗,导致3800多人死亡。

      在世界十大独裁者中排名第二的是苏丹总统奥马尔·阿尔·巴希尔,他2008年也排在第二位。巴希尔是主导达尔富尔大屠杀的罪魁祸首,国际刑事法院(ICC)曾对他发出了逮捕令。

      位居第四的是缅甸军政最高领导人丹瑞。2008年5月袭击缅甸的飓风“纳尔吉斯”造成14万人死亡或失踪,受灾居民达200万人以上,但丹瑞却推迟救助团体进入灾区,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丹瑞2008年排在第三位。

      其次是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他2008年排在第四位,2009年下降到第五位。

      美国评出全球十大独裁者排名 这是具体的排名表

相关热词搜索:全球 十大独裁者 排名

上一篇:全球十大独裁者排名
下一篇:东加勒比国家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