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节假日 > 可以自己做圣诞树吗,如何做

可以自己做圣诞树吗,如何做
2009-12-17 20:36:25   来源:   点击:

    方法

    圣诞将至,可以自己在家动手做一个圣诞树。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制作一个可爱的圣诞树的方法:

    准备材料:布料,棉花(丝棉),一些小装饰品。

    制作方法:

    • 在布料背面画好形状,把布料对折(正面相对),并按形状缝好,记得在底下留个缺口,这样的图形总共需要六片,每种颜色需要两片。
    • 翻回正面,成了下图这个样子。
    • 往里面填棉花,把底下的口缝好,并把相同图形的两片正对缝好,依次这样缝在一起。
    • 最后成了这个样子,这时的树基本完成了,但是,是不是光秃秃一点也不好看。
    • 把装饰品安置上去吧,这样一个可爱的圣诞树就制作成功了。

    补充

    制作圣诞树蛋糕的方法:

    材料:

    • 蛋糕体:低筋面粉72公克、可可粉15公克、苏打粉5公克、全蛋4个、细砂糖90公克、牛奶35公克、沙拉油25公克
    • 奶油霜:白油60公克、奶油100公克、果糖120公克
    • 木纹:白巧克力150公克、沙拉油50公克、木纹转印纸2张
    • 内馅:熟碎核桃100公克

    制作方法:

    • 制作蛋糕体:低筋面粉、可可粉、苏打粉一起过筛备用;将全蛋与细砂糖用搅拌器打发至手沾时不滴落,再将过筛的低筋面粉、可可粉、苏打粉加入后再一起拌均匀即再加入牛奶、沙拉油一起拌匀。准备一个25cm×30cm的盘子,将拦匀的内容倒入盘中,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中,上火190℃、下火180℃,烘烤约15分钟。
    • 制作奶油霜:将白油、奶油、果糖用搅拌器一起打发即完成,备用。
    • 制作巧克力木纹:将白巧克力切碎后隔水加热融化后,再将沙拉油加入并拌匀后倒入木纹转印纸上抹平后冷却即可。
    • 组合:
      • 将烤好的的巧克力蛋糕体切成2片,每片为15cm×30cm,再均匀地抹上奶油霜后,撒上已烤熟的碎核桃,将蛋糕体卷起呈长条状,长度30cm。
      • 再将巧克力木纹上均匀地抹上奶油霜后,包在巧克力蛋糕卷外面,再切每块约2㎝宽的大小即完成。

    提示

    • 此种方法并不需要用到真正的杉树,只需要用一些布料、棉花、针线和小饰品就可以在家制作一个自己非常喜爱的圣诞树。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圣诞树

上一篇:在圣诞节可以组织哪些有趣的活动
下一篇:真的有圣诞老人吗,圣诞老人是谁装的